“5·19”激情再现 蓝筹股复苏走强

2015年05月20日 01:5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在温和走了一段后,下午在券商、保险等权重股大涨的带动下发力拉升,沪市尾盘收复4400点,午后各板块全线飘红,题材股也触底反弹,推动股指站稳20日均线。

  重温当年“5·19”激情

  昨日的走势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屡遭主力绞杀的券商板块居然大涨逾7%,使得一大批不再关注蓝筹板块的投资者不知如何是好,就在前几天,不少人抛弃了蓝筹去追逐中小板题材股,一转眼刚刚抛掉的蓝筹却“千年铁树开花”,令人心痛。好在上午处于调整状态的创业板下午也开始发力,才使得抛弃蓝筹的投资者没有两头不讨好。

  其实昨日的行情更像1999年5月19日的行情,老股民对这一天都记忆深刻,当时大盘在1000点左右,忽然得到三大利好刺激,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直奔1700多点,涨幅达70%。而那轮行情从此被称为有特殊含义的“5·19”行情,昨日,市场主力顶住巨额新股申购压力强势拉升蓝筹股,目的似乎就是为了重温当年“5·19”行情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只不过,昨日行情在技术上还没有完全走出自4月18日调整以来的压制状态,如果后市能迅速突破4572点,那新一轮上升行情将呼之欲出。

  资金充沛是行情基石

  昨日市场,是在机构一片“风声鹤唳”下出现的大幅上涨,这里就有一个问题摆在了大家的面前:既然技术上充满调整压力,新股发行又要抽资去申购,谁有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发动券商、银行、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反弹?

  从消息面看,国务院近日先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全面推进制造强国战略; 随后又批转《2015深化改革意见》,列出今年经济改革清单及改革重点任务;外加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机会屡次遭到资金追捧,说明市场中资金来源复杂且充沛,所谓的主力机构观察市场的角度未必正确。昨日,这些来源复杂的资金正是看到最高层连续推出了一系列组合拳,不仅保增长治标,还推改革促转型治本,大力改革意图明显,于是快速杀进来搏杀一番。至于这样的操作会不会促成大票和小票的热点互换,记者觉得不能马上下此结论。从昨日盘面看,中小盘股在上午时确实与蓝筹走势是分化的,但到了下午,完成盘中调整的创业板卷土重来,再创历史新高,其魅力仍在蓝筹之上。

  还是要保持多头思维

  如果说,近期具有先行指标意义的期指贴水幅度明显改善,一方面说明市场虽然谨慎,但还不算悲观的话,那么,昨日三大期指出现同步增仓就是非常鼓舞人气的举动。昨天沪深300期指总持仓量增7911手至17900手,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增1961手至36533手,中证500期指总持仓量增4830手至36304手。中金所[微博]公布的盘后持仓数据显示,沪深300期指的多头主力表现强势。在IF1506合约中,多头前20席位累计增持买单7542手,远超空头前20席位2030手的增持幅度。其中,浙商期货和中信期货的买单增持幅度均增3000手以上,分别为3102手和3004手,想法明显与众不同。投资者在介入当前行情操作时,还是要保持多头思维,顺势而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5·19蓝筹A股市场蓝筹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亚冠-巴塔拉点射扳平 国安客场1-1全北
  • 娱乐25位明星排队为周润发庆生 爱妻合影
  • 财经哪些城市房价在涨:真正能复苏的或仅20城
  • 科技争议A股暴风:饼画好了 该怎么填?
  • 博客抗日神剧裤裆藏雷是在羞辱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等千余高校网站存信息泄漏风险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医生应不应该拿高薪?
  • 杨国英:中美牛市的三个不可比性
  • 陈立峰:现在券商股还能再买入吗?
  • 韦桂华:王健林告诉黄光裕什么?
  • 冉学东:资产泡沫化和贫富分化
  • 叶檀:今年不是中国WTO保护期到期年
  • 陶冬:债市风暴不至于让债市崩盘
  • 齐俊杰:房价还能涨到哪里去
  • 张化桥:理财的最佳时机选择
  • 杨红旭:凭什么说2015楼市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