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44%盘中上4400点 再创七年新高

2015年04月22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周二早盘,两市开盘双双高开,开盘后沪指一度走低,临近尾盘,银行、券商、煤炭等权重走高,沪指再度拉升涨近2%;创业板强势站上2600点,创历史新高;午后电力、煤炭爆发,大盘继续走高;临近收盘,券商集体暴涨、银行拉升,沪指涨逾2%突破4400点,最高报4400.19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398.49点,涨2.44%;深成指报14749.13点,涨2.15%;创业板报2634.93点,涨2.68%。i100指数报6814.98点,涨3.57%。两市共有156只非ST股涨停。 

  成交量方面,沪指成交9769亿,深市成交6830亿,两市共成交16599亿元。

  板块方面,券商股集体暴涨,板块最大涨近7%;计算机、次新股、电力、核电、互联网金融、国产软件、生物制品、风能等成长概念涨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主板创业板双双再创新高,不折腾才能守到今天。趋势很简单,就是继续向上,二八轮涨,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拿好股票,让利润继续增长。现在应该以买“低”为主,找近期滞涨或回调较多的股票,而一些中字头的“601军团”已经被炒的很高了,不要再盲目追高,南北车的惨痛教训才刚刚发生,要引以为鉴。逆向思维+耐心,是炒股致胜的法宝,连中信和海通证券这样的大象都能起来,你又何必去羡慕别人。有耐心,学会提前埋伏,终究会轮到你! (点击查看原文)

  板块个股

  券商板块暴涨近6%,海通证券、西部证券涨停,华泰证券山西证券中信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锦龙股份国金证券等集体暴涨。

  核电板块大涨近5%,太钢不锈哈空调东方电气盾安环境中恒电气丹甫股份中国一重上海电气浙能电力、申能电力涨停。

  互联网金融板块涨逾4%,久其软件东方财富腾邦国际同花顺金证股份奥拓电子昆仑万维、金证股份、万好万家涨停,金一文化海能达中科金财生意宝等涨幅居前。

  电力板块涨逾4%;华能国际京能电力涨停,华电国际内蒙华电宝新能源国电电力闽东电力大唐发电国投电力等涨幅居前。

  地产板块涨近4%,海航投资中茵股份金宇车城天保基建、万方发展、顺发恒业金科股份、万好万家、苏宁环球海德股份涨停;华远地产中国武夷中房地产大名城华业地产凤凰股份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源达投顾认为,从技术角度分析,沪指从5日均线再次起飞,并呈现加速上攻的姿态;而创业板经经过昨日的大涨,重新回到5日、10日均线之上,并于今日创下新高修正短期上涨趋势。从量能角度来看,今日的4个分时量能,只有第一个分时量能维持放量状态,而在下午的上过过程中,量能大幅萎缩。说明市场上攻动力已表现严重不足,短期无量上攻是主力完成诱多的最后一步。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的大盘也只是牛市的一部分,短期大盘强势之下,还有新高,后期还有更大的空间会在未来实现。但在指数连续逼近后,切不可盲目追进,尤其是已经出现暴涨板块和个股。具体操作上,建议关注二线蓝筹股的机会,而对于今日反弹的一带一路概念,短线适当规避。此外,对于题材股,应用短线思维,快进快出,切勿恋战。

  新浪博主后知后觉股市直播认为,今日大盘再度强势,市场超百家个股涨停,赚钱效应极其突出。巨量之后A股再度创出了近7年的新高,走势十分强劲,这与资金不断的涌入A股和政策的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主板走势强劲,后市有望继续冲高,但创业板今日跳空留下了缺口,近期有补缺的需求,突破2600是非常神勇,但突破平台之后恐将有回踩动作,故明日创业板或进行补缺,需要注意创业板安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指创业板大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魔登52分火箭2-0小牛 骑士2-0凯尔特人
  • 娱乐周冬雨承认恋情年初交往:以后会拉窗帘
  • 财经18省经济一季报解析:楼市新政或还有一波
  • 科技数千万社保用户信息或泄露 超30省曝漏洞
  • 博客实拍:习大大在伊斯兰堡下榻酒店(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王石剑桥受勋田朴珺盛赞:是我儿子多好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自贸区负面清单是张国际谈判牌
  • 贺江兵:中国银行业黄金十年行将结束
  • 杨红旭:多数人误解了中国楼市泡沫
  • 朱大鸣:股市半夜鸡叫该叫还要叫
  • 陶冬:港股A股化与金融大时代
  • 天天说钱:人民币今年要干件大事
  • 叶檀:新证券法成功的两个根本
  • 徽湖:预测北京房价下降者一身冷汗
  • 张庭宾:降准能同救股市和经济吗?
  • 说钱:上交所爆表暗藏什么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