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市场有望阶段性企稳 转强或在三季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51  新浪财经

  国都证券:市场有望阶段性企稳

  由于银行、地产等周期性股的超跌反弹,近日市场有望阶段性企稳并小幅反弹。不过,考虑到调控压力仍在加强,投资者对周期性行业缺乏信心,因此大盘反弹空间较为有限。投资者应谨慎参与周期性反弹,同时仍应回避已进入调整趋势的小盘股。

  日信证券:步入区间震荡 转强或在三季度

  预计在第三季度里,当物价、经济、政策调控三者博弈形成明确预期时,才是市场恢复强势的较好时机。大跌后的市场有望在权重股带动下进入弱势区间震荡阶段,但反弹向上空间相对有限,反弹目标应在200点以内,重仓投资者仍应逢高减持,维持防御状态。

  航空证券:调整进入时间换空间阶段

  大盘在4月15日冲击3200点受阻后,走出单边下跌行情。在下降通道中,大盘屡有反弹出现,但均止步于5日均线。周三,大盘终于完全回补2009年6月 1日所留下的2635-2668点缺口,在回补该缺口后,大盘加速下挫的势头有望得到缓和,后市大盘或将进入震荡盘整阶段。

  金百灵投资:弱势震荡 慎抢反弹

  就短线趋势来说,上证指数在2600点上方或有可能形成短暂的反弹行情。主要可以关注以下两条主线:一是金融地产股的超跌反弹,尤其是那些业绩弹性较大的品种。二是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经济增长新引擎品种,在急跌后也面临着估值优势。

  银泰证券:六大理由支持大盘5月见底

  周三大盘创出近一年新低2604点后出现弱势反弹。四月份数据反映经济复苏进程仍然健康,总体符合预期,发生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较小,近期不存在因经济过热和恶性通胀引发加息的忧虑。同时,在屡屡创出新低之后,大盘已经进入构筑底部区域且成功的概率较大,本月将出现年度低点。

  中原证券:资金恐慌出逃或砸出短期底部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探底后震荡回升,收盘小幅上涨。前期暴跌的金融地产股,逐渐出现企稳迹象。而前期强势的个股跌势加剧。两市共有60只非S、 ST股报收跌停,为本轮行情之最。展望下一阶段,权重股杀跌动能似有所衰竭,股指有望展开短线反弹。但就中期而言,鉴于国内外环境暂难看到转好迹象,投资者避险情绪仍然浓厚,大盘趋势并不明朗。

  华泰联合证券:5月资金供小于求拖累市场

  宏观流动性的回落将在微观上体现为资金供求的紧张。根据其预测,未来一个月减持力度会减小,限售股解禁减持、IPO、再融资分别形成101亿、280亿、 160亿,共541亿资金需求;基金发行、券商集合理财等将形成329亿资金供给,从而5月资金供给远小于资金需求,对市场形成负向因素。

  西部证券:强势股补跌风险仍待释放

  A股通过前期的大幅杀跌,可能部分反映甚至透支了调控力度对经济的影响,释放了一部分不确定性风险;但短期大盘没有出现明确的见底迹象,同时,个股行情面临一定压力,尤其是一些前期强势股有补跌动作。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上仍宜谨慎,需要等待形势的逐步明朗化,克服抄底冲动,耐心等待底部的到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