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三大因素助推风格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7:44  新浪财经

  银泰证券:三大因素助推风格转换

  两会行情进行到一半,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多意外。从目前市场风格轮动情况分析,近期大盘盘中投资特点和往年的三月“两会”风格大同小异,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围绕着政策展开。不过,周二市场中房地产股的异动,意味着大盘权重股的机会将要来到,风格转换或将会展开。

  渐近式风格转换取代休克疗法 大盘股呈温和上涨

  9日,利用题材股“稍息”的机会,地产、采掘、金融一改近期“熊势”联袂推动上证指数冲击3100点,但攻势并无太大效果,上行无功而返。我们认为,随着各项预期的明确,大盘股有望出现“渐进”式估值正常化,“休克疗法”式的激进风格转换可能不会出现。

  申银万国:大象起舞露苗头否

  实际上,无论是地产还是银行板块,在最近一段时间,一直都有资金在慢慢流入。但由于市场上还是一些题材股的活跃程度比较高,因此这种趋势往往很容易被忽略。但是,在最近,活跃股指数开始回落,盘面中题材股有了比较明显的退潮态势,也就在这个时候,地产与银行股涨起来了,这是否是一种巧合呢?

  三因素制约 市场风格转换前景难明

  近日,盘面上活跃的大盘股品种开始增加,周二地产、金融、煤炭等品种异军突起,使得股指快速上涨。对于权重股上涨特别是地产板块的强劲表现,市场似乎看到了风格转换的信号,但笔者认为,从权重股整体势态、机构持仓和市场量能来看,这种活跃仍只能算躁动,市场风格转换的前景并不明朗。

  渤海证券:人民币升值预期难成A股行情发动机

  人民币升值并不必然带来A股市场的上扬,人民币升值所带来的热钱流入,仅仅是为A股市场上涨提供了潜在的资金供给,但是这些资金仅仅是行情的助推剂而不是行情的发动机,没有良好的上涨预期,这些资金必然缺乏持续流入A股市场的意愿,从而难以真正对市场形成支持。

  指标股拉抬有心无力 大盘方向仍不明

  2月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公布,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政策友好”型板块及个股,如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智能电网等。另外,还可以把握金融创新与年报高送转行情带来的交易机会。操作上一定要踩准节奏,波段操作,短线获利即逢高减仓,确保资金安全与利润落袋。

  利好兑现近在眼前 上海本地股风云再起

  上海本地股近期再度受市场高度追捧。业内人士指出,此起彼伏的上海国资整合,以及世博即将开幕带来的巨大商机,使得上海本地公司实力获得切实提升,区域概念得到全方位体现。

  行情重心正在向基本面转移

  A股正在开始进入“两会后”行情阶段,后续市场值得关注的重点是:(1)2月份各项经济数据即将陆续披露,正常情况下数据将是平稳向好,其中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CPI可能再次略低于市场的预期。因此,市场加息预期将会进一步淡化,甚至会形成“上半年不会再加息”的新预期。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