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 07:07  新浪财经

  沪指急跌击穿半年线 两大变量决定A股短线走势

  金百灵投资认为,半年线的再度失守强化了市场弱势格局,节前大盘很难再度强劲反弹,不过,如果概念题材股能够再度活跃,权重股也能企稳,则短线市场仍有一定的波段参与机会。

  国都证券:A股下行空间有限 大盘将维持箱体震荡

  经济稳步复苏的趋势,以及当前较为合理的市场估值,决定了大盘继续调整空间较为有限。我们预计,近期大盘将呈现箱体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消费领域及成长性中小企业。

  国盛证券:A股双轮驱动跛足 业绩轮厚积薄发

  近期市场围绕3000点出现了频繁的剧烈震荡行情,未来市场到底是“向左”还是“向右”,市场出现了较大的分歧。国盛证券以为,前期市场由“资金轮”和“业绩轮”双轮驱动,而随着“资金轮”力量的逐步减弱,未来“业绩轮”将成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上海证券:创业板激情能否引燃A股国庆行情

  近期市场暂别对经济数据和政策的关注,转而聚焦创业板市场。创业激情已从VC和PE市场传导到股票市场,市场正在燃烧着灼热的“创业激情”,并已开始在主板、中小板市场和相关股票估值上进行预演。但从市场的整体表现看,中小板市场和相关股票的活跃很难对市场形成整体推动力,创业激情难于燃烧国庆行情,指数的方向性选择大约在国庆长假后才能明朗。

  航空证券:扩容压力令资金加速离场

  市场资金明显呈现出离场观望的情绪,主要还是受到扩容压力的牵制。在十一长假前后的7个交易日里,市场发行新股家数达到13家,新股融资金额虽然有限,但是扩容速度惊人,特别是创业板10只首发个股本周五申购,对市场心理层面造成压力。

  国联证券:供给忧虑冲击市场 节前行情趋于平淡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节前行情将趋于平淡,股指惯性下冲后会获得支撑并有技术性反弹,但对后期的反弹幅度却不能太乐观。

  申银万国:结构分化甚于整体影响

  创业板推出对市场整体运行格局影响微弱。当年推出中小板(其实是创业板的“折衷”方案)没有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是很好的例证。同时从短期来看,市场格局也很难改变。一方面,受到负面冲击的绩差股和题材股从来就不是市场主流;另一方面,受到关注的电子元器件、计算机应用和通信设备三个行业的流通市值占比仅为3.72%,难以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因此在市场运行方面,我们依然维持A股进行箱体整理的判断。

  浙商证券:大盘累弯腰 小盘股花开寂寥

  大盘近期小涨急跌,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宣告9月初以来的小反弹行情已告一段落,目前市场特征是:风险集中在大盘股,机会体现在小盘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