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大幅上扬 沪指涨1.96%站上2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5:01  新浪财经

收评:两市大幅上扬沪指涨1.96%站上2300点

  新浪财经讯 受外围市场走低影响,两市今日双双低开。经短暂回探后,股指在地产、银行的推动下节节走高,市场人气逐渐聚集,热点板块开始闪现,汽车、有色、运输、三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指从早上最多跌1.74%震荡上行到涨1.96%,胜利重新返回2300点上方,几欲填补上周四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成交量较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放大两成。截至收盘,沪指报2305.78点,涨1.96%。

  消息面上,中小保险公司将获准直接投资股市房地产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今年财政预算赤字9500亿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证监会力争6月前设期货监管二部有关人士称证监会上半年暂不启动IPO基金平均仓位继续上升今年大小非解禁达6889亿股道指收盘创6年半新低

  今日早盘沪指开于2249.29点,最高2313.59点,最低2219.71点,收于2305.78点,上涨44.3点,涨幅1.96%,成交额1410亿元;深成指开盘8423.4点,最高8763.84点,最低8372.56点,收于8727.7点,上涨303.93点,涨幅3.61%,成交额754亿元。

  今日半开涨幅前十名:汽车及配件有色金属地产及租赁航空制造综合纸业农牧渔林业运输服务计算机设备。(更多)

  盘面:

  沪A 上涨:812 平盘:27 下跌:15

  沪B 上涨:52 平盘:1 下跌:1

  深A 上涨:687 平盘:49 下跌:12

  深B 上涨:47 平盘:6 下跌:2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出现普涨局面,A股下跌个股近27家,启明星板块行业全部飘红,不包含ST股60家个股涨停。

  汽车板块领涨,涨幅5.1%,其中曙光股份风帆股份潍柴动力东安动力长丰汽车5只个股涨停,

  成思危透露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中国宝安珠江实业涨停,招商地产荣盛发展中江地产涨逾8%,万好万家莱茵置业中航地产昆百大A东华实业合肥城建涨逾7%,地产龙头万科A涨幅4.65%。

  有色金属板块涨4.74%,居涨幅榜前列,紫金矿业东方钽业厦门钨业涨停,贵研铂业涨逾9%,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涨逾8%。

  “两会”临近三农概念股再度进入资金炒作视野,今日农业、畜牧养殖业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中水渔业涨逾9%,北大荒隆平高科涨逾7%,中牧股份洞庭水殖涨逾6%,香梨股份獐子岛通威股份涨逾5%,ST中福涨停。

  后市展望:

  海通表示从短期而言,市场仍将继续反弹行情。因为目前市场人气旺盛,流动性依然宽松,政策面没有出现利空因素,技术上需要继续上冲,很可能完成M 形之后才能真正下行。因此,海通建议投资者把握短期反弹机遇,逢高降低仓位和调整仓位结构。

  银河证券表示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震荡盘整的行情,投资机会还体现在主题概念的成长性个股上,但外围市场持续走弱对A股的不利影响也需要我们重点关注。

  东吴证券预计本周市场将在上下两缺口间做窄幅波动,操作上应摒弃前期持股等待的操作,转而进行高抛低吸。(书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