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银行股拖累 道指收盘创6年半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05:00  新浪财经

综述:银行股拖累道指收盘创6年半新低

  新浪财经讯 美股周五大幅下跌,道指收盘创6年半新低,市场担心美国政府将不得不国有化一些大银行,但白宫称支持私营银行系统道指周五下跌1.3%,纳指下跌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

  芝加哥Voyageur资产管理公司证券交易部经理赖安-拉尔森(Ryan Larson)表示,“花旗与美国银行等金融股大幅下跌,投资者担心这些银行将被国有化。市场情绪较为悲观,金融板块给市场带来巨大压力,但我们也看到一些投资者在买进股票。”

  受微软、英特尔与思科上涨带动,纳指表现相对较好。

  因惧怕一些大银行将被政府收归国有,标准普尔盘中逼近12年低点,在美国政府声称支持私营银行系统后,美股有所反弹。

  虽然政府的评论使银行股挽回部分损失,但白宫的声明未能说明政府如何解救银行所面临的困境。

  明尼阿波利斯韦尔斯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詹姆斯-保罗森(James Paulsen)表示,“因政府不断改变主意,市场已失去信心,投资者也不愿将资本留在市场。”

  花旗集团(C)下跌了22.3%,美国银行(BAC)下跌了3.6%,这两家银行在政府出来辟谣前跌幅均超出了35%。

  美国劳工部报告,一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经季调后上升0.3%,与市场预期相符。其中能源价格攀升1.7%,为去年七月份以来首度上涨。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经季调后上涨0.2%,涨幅超过分析师预计的0.1%。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3月期原油合约下跌54美分,收于38.94美元,跌幅为1.4%。早盘该合约创下36.91美元的日内新低。今天收盘时该合约到期。与此同时,交易更为活跃、已成为纽约市场主力合约的4月合约下跌15美分,收于40.03美元,跌幅为0.4%。

  周五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普遍受到严重打击。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4.8%,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4.3%,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3.2%,收于3,889.06点,4000点关口宣告失守。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00.28点,至7365.67点,跌幅为1.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8.89点,至770.05点,跌幅为1.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1.59点,至1441.23点,跌幅为0.11%。

  道指本周共下跌了6.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6.9%,纳指下跌了6.1%。

  投资者认为金融系统的稳定是美国经济避免进一步恶化的前提,当前企业与消费者信贷渠道均不通畅。

  美国银行收盘3.79美元,花旗集团报收1.95美元,这是花旗自1991年1月以来首次收于2美元之下。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在新闻发布上表示,“政府继续坚信一个私营的银行系统是最恰当的,前提是银行受到政府严格的监管。”

  CNBC电台透露美国财政部将在下周披露奥巴马政府银行援助计划的细节,这一消息也促进金融股反弹。

  除金融股外,能源与制造商板块也大幅下跌,受油价下跌影响,雪佛龙下跌了2.4%,波音下跌了3.4%。

  黑莓手机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下跌了7%,软件开发商Adobe Systems下跌了7.7%。

  Lowe's (LOW)下跌了1.12美元,至15.86美元。该公司上一财季每股收益低于预期并下调了业绩预报。

  JC Penney (JCP)上涨了8美分,至15.10美元。该公司上一财季业绩好于预期,但预计的亏损额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今日上市公司财报对市场的影响极为有限。

  因周五是各种期权到期日,纽约证交所成交量放大至20多亿股的天量。

  周四,受花旗集团与美国银行等金融股大幅下跌影响,道指突破了去年11月的低点,收盘创自2002年10月9日以来新低。道指周四下跌了1.2%,纳指下跌了1.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2%。

  在道指周四跌破去年11月的低点后,投资者开始担心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将向下突破3个月低点,甚至下探1997年来低点。

  白宫表示支持私营银行系统

  美国白宫周五称,白宫十分信任私营银行系统。此前有传言称,美国政府可能对私营银行实施国有化,导致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花旗集团(Citigroup)股价大跌。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 Gibbs)称:“政府仍旧十分信任私营银行系统是一种正确的运作方式,确保政府将对其实施足够的监管措施。这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的信念,而以后也将如此。”

  交易商表示,吉布斯的言论拉动美国股市从此前低点回升。言论发表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转跌为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削减此前跌幅,美国国债价格则削减此前涨势。

  当被问及其上述言论是否意味着奥巴马政府永远不会将私营银行收归国有的问题时,吉布斯回答道:“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那就是美国以前就有私营银行系统,以后也仍将会有。”

  美一月CPI环比上升0.3% 同比持平

  美国劳工部报告,尽管能源价格大跌20%,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在过去十二个月中基本没有变化,为1955年来变化最小的一次。

  一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经季调后上升0.3%,与市场预期相符。其中能源价格攀升1.7%,为去年七月份以来首度上涨。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经季调后上涨0.2%,涨幅超过分析师预计的0.1%。

  过去12个月当中,核心CPI累计攀升1.7%,为自2004年中期以来最小涨幅。

  许多经济学家相信,即使能源价格持续走高,二月份CPI增长率也将降至零以下。全球经济衰退迫使生产商不得不通过下调价格的方式来应付商品需求下滑的问题。

  一些经济学家开始担心出现通货紧缩,即价格和薪金同步下滑。就连美联储也暗示目前通货紧缩对经济的威胁比通货膨胀更加可怕。不过央行政策决策者们也认识到,如果他们不放缓货币供应速度,今后几年美国经济将面临通货膨胀抬头的威胁。

  尽管一月份价格上涨了0.3%,而一月份平均时薪也攀升0.3%,所以一月份实际周薪(扣除通胀因素后)下降0.1%。过去一年中,实际周薪累计上涨了3.4%。在这一年中,共有360万人失去了工作,其中多数是临时工或来自销售领域报酬较低的部门。

  CPI报告细目

  一月份,住房价格持平,其中酒店价格和家庭燃料开支大幅下滑,而租金和房屋拥有成本小幅上涨。住房成本占CPI的43%,过去六个月中有所下滑,但过去一年中攀升了2.2%。

  一月份食品价格上涨0.1%。家用食品价格下降0.1%。在过去一年中,食品价格累计上涨5.3%。

  一月份能源价格上升1.7%,其中汽油价格大涨6%。天然气和燃油价格下滑。过去一年中,能源价格累计下滑20.4%。

  一月份服装价格上涨0.3%,但过去一年下降0.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查看全球股指环球股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