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7:05  新浪财经

盘面解读:八大机构预测今日市场走向


  多空激烈争夺 2000点拉锯战谁将胜出

  虽然上个交易日强劲的阳包阴走势使沪市重新夺回了2000点大关,但由于隔夜美股的暴跌使得大盘低开,导致昨天2000点未战先失。尽管昨天A股市场的走势再度摆脱了周边股市暴跌的阴影,盘中一度夺回2000点,但这个战略高地最终重新落入空方的手中。2000点拉锯战究竟谁能胜出?

  任凭风浪起 题材股依然唱主角

  反弹之后,目前大盘暂时处于蓄势阶段,期间可能还会不断地反复震荡,其实,可以用较平和的心态应对这种拉锯的格局,因为毕竟调整了一年多时间,几度反弹都以失败告终,空头思维有一定的市场,对于可能出现的单日暴跌行情要有思想准备,要扭转这样的局面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尤其需走出下降通道的上轨线及等待中期均线走平。

  政策预期烘暖市场 2000点多空分歧加大

  当股指在2000点附近徘徊时,基于政策预期,不少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使得热点轮换加快,多空双方的分歧也开始加大。分析师认为,虽然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现在的点位已经很低了,但是由于企业基本面并未好转,今后可能仍会出现调整。现在60日均线继续对股指形成压制,目前下移至2040点,昨日沪指最高上冲2030点即受阻回落。

  量能跟进乏力 后市冀望基金作为

  金融地产股这一主线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仍然存在较大的分歧。而基金又是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它们的动向直接影响着A股市场后续行情的演绎,以及A股市场是短线反弹还是中级反弹的性质,所以主线分化的背后也折射出当前资金剧烈博弈的特征。

  大盘落地只为加油 做多合力待产

  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反弹更多的是价格投机,市场并不具备价值基础。若仅从技术面来看,涨势凌厉而回调不彻底并不利于大盘进一步上涨,而受外围影响的大幅波动却会动摇持股信心。

  热点转换或延续 反弹力度待观察

  在刺激经济政策助力下,近期市场热点渐次展开。分析人士指出,从量能角度看,市场热情已被有效激发,扩大内需保增长措施带动了相关板块的活跃,赚钱效应的扩散使得短线资金操作频繁。但是,经济减速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做多信心,银行证券、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难以摆脱弱势格局。在此背景下,对反弹的高度和力度不宜过分乐观。

  反弹不会很快结束

  虽然外围股市本周持续走弱,但A股相对而言仍较强势。某私募基金人士认为,A股反弹行情不会那么快结束,后市仍有想象空间。而从Topview重点私募基金席位的表现来看,私募基金是主导本轮行情的重要力量。

  短期整固利于后续反弹

  在技术面上,沪深股指虽然在60日均线附近受到较强阻力,但反弹趋势不会改变。目前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形态,而中期均线也从下降趋势开始逐步走平,对大盘进一步延续升势形成有效支撑。随着60日均线逐渐下移,股指最终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周四深综指、深成指盘中一度跃上60日线,也显示出大盘具备上攻的动能。

  进入股票频道查看更多机构观点

    相关报道:

    反弹10日 机构资金进场448亿元

    政策预期烘暖市场 2000点多空分歧加大

    多空激烈争夺 2000点拉锯战谁将胜出

    大盘强势震荡 多空对决2000点

    题材股领跌 风格指数全日涨少跌多

    政策后续支持反弹有望延续

    股指百点蹦极 机构角力谁主沉浮

    普涨之后择股应从长计议

    重返2000点 基金游资博弈升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