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指东打西狂扔金融地产 热点或弱市中的幻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15 东方早报

机构指东打西狂扔金融地产热点或弱市中的幻象

  “新基金周周发,好像只要上报就能被批准发行似的!”一位有着深厚股龄的投资者向早报记者如是说,管理层这种市场化的行为,根本就不是要救市!

  的确,当上证指数所谓的支撑点位一次次被击破之际,一底更比一底低的现实彻底伤透了投资者的心。虽然许多券商的言词都更为谨慎了起来,但还是没有人愿意承认“熊”真的来了。

  “牛市?跌破年线那么久,早没了!”一位分析师坦诚地告诉记者,虽然券商都不愿意唱空,但在心里早就默认了这一点,“不过,反弹是一定会有的。”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受美股前夜大跌,及中国人寿(601628)宣称将减持股票影响,昨日A股市场呈现崩跌走势。在中国石油(601857)连创新低的杀跌声中,上证指数一泻千里,再创调整以来新低3407.90点。

  虽然午后大盘在招行、万科A的拉升下反弹,深成指一度摸高至13489.12点;但随着中字头权重的冲高回落,股指上攻乏力再度走低,上证指数收报3411.49点,下跌195.36点。

  指标股的下挫是昨日杀跌主力,中石油、中国太保拉开蓝筹股疯狂破发序幕,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个股方面,两市有近一百家个股跌停,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也达900多家。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下滑,引发了市场对滞胀的忧虑。”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认为,市场特别担忧央企一季度的业绩增长,而大蓝筹股也为此遭受更为沉重的抛压。

  破发家族昨扩员

  在中国太保(601601)股东还没从股价破发的伤痛中痊愈时,中海集运(601866)、中煤能源(601898)昨日又相继加入了“破发阵营”。

  昨日早盘,中海集运以6.77元开盘之后就一路向下,最低杀至6.61元,大跌超5.65%,跌破IPO发行价6.62元,这是继周三中国太保破发之后的第二只破发个股。

  中国太保和中海集运的相继破发,进一步引发市场恐慌,中煤能源尾盘也探底16.78元,跌破其上市IP0价16.83元,成为第三只破发的个股。

  “总体上,在市场最低迷阶段多次出现的大范围破发现象,目前已经初露端倪。应该会有更多的次新股破发。”中信建投分析师刘献军指出,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持续杀跌如入无人之境,蓝筹股的破发潮令当前市场的估值体系彻底崩溃。

  “中国太保周三的破发或许要归咎于解禁股持有者的抛售行为。”分析师称,在市场下降趋势不改、投资者期待的所谓“底部”不断失守后,市场人气急剧恶化,使得资金的恐慌性杀跌行为愈演愈烈,这样的下跌很难聚集起多方反扑的信心,使调整难言尽头。

  热点?弱市中的幻象

  在股指迭创新低、市场人气极度萎靡时,任何“风吹草动”都能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国务院26日提出加大对农业生产政策支持力度,昨日农业股逆市表现,一枝独秀。虽然尾盘受大盘放量急跌影响,该板块由红翻绿,但该板仍有包括万向德农(600371)在内的13家个股收盘上涨。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