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股市的春天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1:52 新浪财经

2008股市的春天即将来临

  华夏中富 冯化雪

  随着本周四上证指数再次创出3407点新低,市场中普遍投资者及机构专业人士认可的3516点的牛熊分界线再次被无情的击穿。投资者信心极度低迷,刚刚建立起来的一点点反弹信心再次遭到践踏,随着沪深两市指数的再度重挫,有业内人士提出了本轮牛市结束,新一轮熊市到来的观点,悲观的看空中国股市。我不禁要问:忘了股市的名言了吗,“行情在欢呼中见顶,在绝望中见底”,我认为股市的春天即将来临,呼吁投资者千万不要在黎明到来前倒下。

  “股市的春天即将来临”,绝对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我个人的一厢情愿,记得在2005年5月30日当股指一路逼近千点关口时,市场一片恐慌绝望时。本人在各大财经网站发表的文章《如何面对世纪陷阱》中明确的阐述出,5年的熊市已经过去,新一轮的牛市即将马上到来,随后上证指数展开了牛市的步伐一路上涨至6000点,结结实实的抄了一个世纪大底,让投资者把握到了一个很好获利的机会,并且文中从技术面,政策面及投资者的心里面多角度的分析了由熊转牛的大转折依据,并且在文章中由衷的警示广大投资者,“请珍惜自己手中的廉价筹码,千万不要在世纪陷阱面前,再轻易抛出手中被挤压得不能再挤压得血泪成本!积极加入到建仓世纪大底的队伍中!迎接新世纪的第一波报复性上功行情!”。相信看过我文章的投资者都及时的把握住了行情,抄了一个世纪大底。此时此刻,投资者再度迷失市场不知所措时我将从技术分析,心里分析,政策分析这三个层面来阐述我目前的观点,希望能够给广大投资者予以帮助。

  技术分析:

  本轮牛市的启动是在2005年的6月10日上证指数破千点后被迅速拉回,自此展开了牛市的步伐,从时间周期上测算,到目前已经运行了34个月,作为神奇数字的34在技术分析中预示着变盘的可能,在当前运行在中期调整的末端时,变盘向上的可能性极大。从波浪理论分析,如果998-6124这波上涨作为第一浪,那现在指数正运行在二浪中,去年10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三浪分析,A浪调整点数为6124-4778=1346,B浪反弹5522-4778=744点,接近A浪调整幅度的一半。按照波浪理论的一般原则,最具杀伤力的C浪,调整幅度不少于A浪,目前跌幅已经达到了A浪+B浪的幅度,5522-(1346+744)=3432点附近。目前市场已经处于C浪下跌中的最后一个子浪中,下跌浪完成后将展开大三浪的上涨行情。我们再从简单的二分位测算,从6124-(6124-998)/2=3561点。从缺口理论看,目前已经在此轮调整中留下了4个跳空缺口,此缺口为衰竭性缺口的可能性极大,目前市场超跌严重,技术指标严重超卖,指数与均线背离严重,这都是调整见底的技术性信号。

  心里分析:

  心里分析是当前国际市场上赶超技术分析及基本面分析的一种新的分析流派,华尔街很多优秀的分析师都在结合心里分析研判市场。确实,证券市场其实就是一个战场,空头和多头,机构和散户,管理层和机构投资者都在博弈当中,各自揣摩对方的心里,了解对方的意图,将越来越有助于战胜市场。此轮牛市是在近5年的调整熊市后走出的,难熬的日子依稀还在经历过熊市的老股民心中忆起,但此轮中期调整运行到此时,很多老股民都经受不了心里的恐惧,纷纷感叹比熊市还熊,对市场后期上涨的信心荡然无存,只求能够保存仅剩的胜利果实或者本金少亏就好了,新入市的投资者损失更大,已经亏损了70%了还打算斩仓离开市场,大范围的看空中国股市,无疑又回到了那句经典股市名言“股市中始终是少数人盈利”,目前的调整已经超出了理性的范围,非理性的杀跌也将耗尽空方最后的力气,在多数人都要离开这个市场的时候,机会也在悄然而至。

  政策分析:

  近些来年我国的经济发展迅猛,尽管从目前情况看,因为美国次级债引发的问题导致发达国家出现经济衰退或多或少是在所难免的,但中国、印度和一些产油国仍在强劲增长。因此,当前的金融危机不太可能导致一场全球性的衰退,而是一次对全球经济的根本性调整。在这一调整过程中,发达国家将相对衰落,而中国和其它发展中国家将崛起。这里套用 索罗斯在近期发表的文章中的一句话:中国将在危机中崛起。虽然去年为了阻止宏观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趋势,政府加大了宏观调控。同时也为了阻止股市的非理性上涨,自去年6月份以来,政府出台了或正在酝酿出台一系列收紧市场流动性、改变股市资金面状况的政策措施,包括特别国债的发行、红筹回归、新股发行节奏加快、取消利息税、扩大QDII试点等,导致市场开始了中期的调整,但从目前严重超跌的市场情况看,政府同样有救市措施引导市场重新回归理性。随着股指期货,创业板,融资融券等业务的推出的临近,海外公司的A股上市,特别是一些行业龙头企业将在自身内涵式增长的同时,通过兼并收购甚至海外并购,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快速增长,中国将迎来新一轮行业整合的高潮,新型大盘蓝筹股在这一过程中将不断涌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成为世界500强的同时,证券市场也将迎来更多的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上市公司。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逐步完善,与国际市场的联系更为密切,中国证券市场正逐步成为全球投资家的乐土。

  综上所述,目前的中国正在逐步崛起,证券市场长期的牛市行情将不会轻易改变,从调整的幅度及投资者的心态都具备底部的明显特征,加之目前中国太保跌破发行价后引发的破发潮现象,同样是见底的有效特征,目前中国石油这一中国证券市场上最优秀的上市公司离16.7元的发行价格越来越接近,按照目前的走势,其跌破发行价格已经不再是空想,同时有香港股市中国石油股价的向下牵引,这一上市之初深得投资者认可得优秀的最赚钱的A股上市公司不排除加入到跌破发行价的队伍中。越来越多的大盘蓝筹品种被市场预期加入到破发的境地,股票发行价在所有投资者心中的位置是及其重要的,尤其是通过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在积极发展机构投资者的市场中怎么允许这样的事情连续发生?这可是中国股市存在的根本,试问如果存在的根本都得到了动摇,市场还能不见底吗?相信此轮调整的底点就在眼前,股市的春天即将到来,正像我上次发表“如何面对世纪陷阱!”成功为广大投资者提前预示熊牛大转折一样,我衷心的劝诫广大投资者,不要再抛出手中被严重深套的血泪成本!激进的投资者和清仓的投资者应抓住机会,适量换入前期严重超跌的低价品种,把握三条资产配置主线。首先,今年的政策取向会加大鼓励和扶持消费需求的力度,尽量减少对外需和投资的依赖度,因此消费类股票将面临较好的政策环境,而投资类股票则会面临一定压力;其次,“十一五规划”强调产业结构调整、环境资源节约和自主创新,因而节能环保,装备工业、自主创新等相关公司都会有表现机会;第三,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将会对相关的行业和公司带来投资机会。因此,在大的投资方向上,继续以消费内需、节能创新、人民币升值作为资产配置主线,在股市的春天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广大投资者重新调整好自己的心态,3300点附近准备迎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