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Eric:次贷危机影响已经接近底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1: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8年3月28日,中美金融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以下为纳斯达克亚太区负责人Eric D.Landheer的观点:

  Eric:女士们,先生们,真的非常容幸今天有这个机会跟你们讲话,我是纳斯达克亚太处的总负责人,现在纳斯达克在中国有60家公司,在我们市场上市的,而且在香港还有16家公司,我们上市的公司都是包括中国每一个方面的。而且我们去年是第一个外国股票市场在中国开了代表公司。而且去年我们也是加了两家公司,在纳斯达克是世界上最大的ETF。而且我们刚才说过OMX,就是背后的股票市场。

  美国的次贷危机是否已经见底,同时我也看一下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的关系,同时我会谈到中国本地市场发展和成熟程度,纳斯达克和本地市场合作意愿非常高。

  虽然中国经济现在面临一点一点困境,我非常确定一个问题,就是本地市场开始发展,这个和纳斯达克很相似,纳斯达克有三个层次的市场,我们有全球优质市场,这是最高标准的,我们还有一个全球市场,这包括纳斯纳克所有的市场。第三层是资本市场,资本市场是为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因为最近他们也开发出一个新的SME资本市场。

  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当地市场的欣欣向荣,它建立了三层结构,和美国纳斯达克的结构非常的相似,因此在次贷危机方面我们是否已经见底了呢,在这个情况下很明显,每个人都清楚的意识到,贝尔斯登发生了什么状况,还有全世界的银行都宣布了他们的一些措施,我想可能还会看到更多的这些资产的恶化在未来会发生,但是我非常高兴现在有新的基金来收购这些不良的资产和不良的抵押贷款。我想这可能是一个信号,就是虽然没有见底,但是几乎已经向底部靠近了。

  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本地市场的成熟和发展,这种发展是非常令人激动的,应该归功于中国多元化的发展,同时也归功于中国不同资产级的发展,以各种不同的体现,在资产市场上面投资,最后使得本地投资者,在投资融资方面的机会,使得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在金融市场上获益。

  同时我想讲一讲联系问题,在过去这个问题下得过早了,很多人说中国的经济以及亚洲经济现在已经不再和美国的国内经济挂钩了,我想说这可能已经被证明不是正确的,我们看到美国市场的修整,同时在亚洲也是这样的。当然在那次我们的股票市场发展不好的情况下,在美国市场上,亚洲市场也看到了,在亚洲也会得到更多的发展。可能比美国的更加显著,是否我们处于熊市,或者是经济衰退中,我想我们可能已经很接近了吧,如果不是的话我希望会很快过去,我希望各大银行做出有效的手段,增加流动性,同时还要解决次贷危机,因此我是乐观的,我对于资本市场的弹性,和中国市场的弹性,还有全球的市场都是有信心的,这应该很快恢复。

  我还想说亚洲的贸易也取决于美国的消费者,这个市场发展非常快,非完成品都通过运输的方式运到美国,我们看到在现在这两个国家,这两个地区的依赖性比较强,中国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呢,美国和全球应该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呢,很明显的是人民币现在继续在升值,我想说这是一种升值的方式,在现在的情况下。因为贬值的因素还不成熟和存在,我们看到过去几个月中人民币升值的快速变化,在今后最近一段时间,人民币将继续升值,而美元会降得很低。很多人将会看到人民币继续的升值,我们在中国看到中国经济在过去几年中有两位数的增长,并没有出现两位数的通货膨胀,特别是在中国的一些城市,往往通货膨胀率是单位数的,我非常的乐观,我们还没有见底,我是表示乐观的。我对美国金融市场和中国金融市场的弹性和很具有信心的,他们将会很快的恢复。有意思的是我们看到美联储在极力的降息。但是我们也看到抵押贷款率下降非常快,因此对于消费者的影响是很大的。这些都是我今天想讲的话题,对不起可能由于时间的关系,我讲得简单一点,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