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3月25日专家看市场(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7:28 新浪财经

谈股论金:3月25日专家看市场(5)

  

谈股论金:3月25日专家看市场(5)

漫画 李明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盘面分析的误区

  盘面中出现大手笔买单的个股,表明有主力吸筹,不一定可进货,不一定会上涨。

  主力吸筹,若资金量不予配合,形态不予确认,大盘不予配合,只能是主力自套。

  均线得到支撑,量能得到保证,且能持续放量,目标空间被打开,上升趋势初成。

  周线获得确认,这才是好股票。

  形态分析的误区

  形态分析可预测个股的走向,但形态每天都在变化中,每天都有不同的形态,今天的形态只能预测明天的K线而无法预测日后的形态,股评失误、散户被套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因为太注重当天的形态而忘记了形态是在演变中。

  成交量分析的误区

  量能分析可判断个股是否有资金介入,但连续放量往往会造成浮码的增多,导致巨幅震荡,K线实体变大,如果再配合以巨量的出现,是形成股价下跌的重要因素。

  往上突破必须出现均线走平的特征,还必须创平台新高且均线多头排列或者放量突破均线,一般而言,如果调整时极度缩量,刚放量属有效突破。(叮嘉猫)

  市场在考验大盘蓝筹股的底线

  又是黑色星期一,股指刚刚经历了上周的蹦极,又陷入僵局中。股指在上涨的过程中可以暂时掩盖一些矛盾,但在连续杀跌之后并没有跌出真正的机会,反而让一些问题浮出水面。挤压泡沫完成之后,大家开始理性地判断和估计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数据,必然会形成短期的估值判断和体系。大盘蓝筹股经历了去年的暴涨和今年的暴跌之后,使这个问题更显得突出。有价格坐标的中国人寿跌破31.50元的前期底部之后继续寻找自己的位置,而没有价格坐标的中石油等一批大盘蓝筹股寻找支撑似乎格外的艰难,中石油的散户化和业绩增长低于预期打破了投资者对于大盘蓝筹股的美好愿景,加速下跌成为这些股票在腰斩的基础上继续下行的真实现象。

  大盘蓝筹股跌跌不休,股指就不会轻易见底。部分“八”股虽然灿烂,但在上周那种全面杀跌的情况下也只能出现补跌的走势。所以,大盘蓝筹股的底线就是此波调整的终级目标,它们的底线在哪里呢?

  发行价是底线吗?中国太保发行价为30元,昨天收盘30.60元,还有2%就要跌破发行价。权重老大中石油发行价为16.70元,昨天收盘价洞穿20元。很显然,发行价不是大盘蓝筹股的底线,如果再考虑H股的因素,对A股还有更大的向下引力。

  基金继续抛售蓝筹股只能说明当前基金遇到问题,也许是陷入了赎回的怪圈。虽然近期获批的基金很多,但募集的资金总量有限,去年一天卖百亿和当前一月才卖50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很明显,从资金的链条看,基金不再集中杀跌大盘蓝筹股将是这些个股的底线。

  也许暴跌了40%之后,下跌空间早已被专家算计到位了,但在时间上却预计不到什么时候会启动反弹行情。或许大底部将在大盘蓝筹股的最后杀跌中出现,但6000点、5000点离我们越来越远,希望真正的大底能早日到来。(巫寒)

  避“重”就“轻” 规避指数杀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