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2月0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1:45 新浪财经

02月04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市场处于政策敏感期

  周一早盘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这除了市场自身存在技术上的要求之外,还与2月1日,证监会批准南方和建信两家基金公司各发行一支股票型创新封闭式基金有关。管理层在此次只发行了两只基金,份额仅为140 亿,与530时连批4支基金总额600亿不可同日而语,显示管理层对目前巨幅波动的市场也比较谨慎,以利好措施试探市场反应。但这也表明,如果市场进一步下跌,跌穿管理层的心理点位将引发更积极的政策出台。因此,政策面的回暖有力的加速了市场的反弹。

  从盘面来看,普涨之下,大盘蓝筹股的整体表现靠前,这反应出这类个股已经有估值的优势。同时,也表明了市场存在投资风格转换的可能,投资者不妨对前期超跌的优质股进行重视,关注的行业可包括地产、金融、钢铁、机械、建材等。

  对于后市,由于2月5日兴业银行和中石油的限售股同时解禁,解禁市值多达1560 亿元,仍可能对市场造成短期影响。从较长时间看,政策面较为敏感。宏观紧缩政策是否放松,可能成为判断贯穿2月市场能否稳定运行的主要因素。因此,投资者可对政策面的消息加大关注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