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月31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25 新浪财经

  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地产业

房地产业今日延续了反弹走势,万科、保利等龙头公司领涨板块。

在城市化、人口红利和宏观经济持续增长的推动下,房地产市场的需求,尤其是刚性的自住需求仍将不断释放。在房地产行业仍将长期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之下,国内的房地产公司仍然具有良好的成长潜力。

☆☆☆★

金地集团(600383):公司较早开始走出深圳本地市场,目前各区域的管理资源已经较为成熟,而股权激励的实施将增强发展预期。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券商业

券商板块今日反弹强劲,其中中信证券领涨板块。

随着创新业务的不断推出和逐步成熟,那些净资本规模大,创新能力、业务开拓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强,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优质证券公司将能最大程度分享证券市场快速成长带来的收益,体现出更高的成长性,盈利更加具备持续性和稳定性。

☆☆☆★

中信证券(600030):受益于市场制度创新和结构升级,公司业绩仍可望保持30%左右的复合增长。传统业务稳中有升、创新业务全面铺开以及投资收益的全面释放将是业绩快速增长的主推力。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钢铁业

虽然08年钢铁业面临的不利因素较多,但需求的支撑仍将保证行业稳定增长,因此当前龙头公司不到20倍的市盈率明显偏低。

产能扩张缓慢及原料瓶颈制约粗钢产量增速,出口步入政策调整期,国内钢材价格同期继续上涨,内需强劲,一季度龙头公司毛利率有望出现回升,二季度有下滑风险,龙头公司在这一轮供给型景气周期中拥有的重新分享行业利润的投资机会。

☆☆☆★

武钢股份(600005):2008 年公司的主要增长点在于产能扩张、硅钢结构调整及二冷轧毛利率逐步恢复,三点基本确定了公司成为2008年增长最为确定的钢铁龙头公司。证券通综合评级为推荐。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