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 花旗巨亏震动全球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32 新浪财经

开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花旗巨亏震动全球股市

  新浪财经讯 次贷危机影响下的美国经济走弱,对全球经济体系造成极大影响,昨日花旗公布单季巨亏98亿美元震动全球股市。受此影响,周三,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综指开报5395.28点,跌48.51点,跌幅0.89%;深成指开报18837.52点,跌196.50点,跌幅1.03%。

  盘面观察,沪深市个股普跌。各板块几乎全部下跌,ST板块排涨幅榜前列,金融、传媒娱乐、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大盘;食品行业、农药化肥处于跌幅榜前列。

  权重股基本上全线下跌,中国石油(601857)跌0.46%,工商银行(601398)跌0.37%,建设银行跌0.41%,中国远洋跌1.82%,浦发银行跌1.79%,中国联通跌1.34%,中信证券跌1.41%,中国人寿上跌0.91%,中国平安跌1%。

  消息面上,花旗单季巨亏98亿美元震动全球股市。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昨日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为花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胡佳静)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不好说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不会不好说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应该不应该不好说

 相关专题:

 花旗第四季度亏损98.3亿美元

    相关报道:

    花旗单季巨亏98亿美元震动全球股市

    美国股市周二大跌 30只道指成份股全部下跌

    华尔街再卷次贷风暴 美国道指急跌近三百点

    道指重挫227.04点 纳指下跌60.71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