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指重挫227.04点 纳指下跌60.7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5: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5日讯】周二美国股市重挫,主要股指均收于今年最低水平。零售业12月销售状况不佳,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忧虑情绪,并使投资者担心联储是否有能力阻止经济衰退。

  Channel Capital Research.com机构首席投资策略师道格-罗伯茨(Doug Roberts)表示,“市场所真正面临的问题是投资者的疑惑。有人担心政府是否对正在发生的情况束手无策。”

  罗伯茨表示,“联储是否具有足够的能力?美国经济是否已处在衰退之中?大家都为这些重大问题感到困惑,这个时候联储应该站出来表态,以便安抚市场情绪。”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7.04点,报12,501.11点,跌幅2.1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71点,报2,417.59点,跌幅2.45%。

  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30点,报1,380.95点,跌幅2.49%。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774,259,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347:815。

  纳斯达克成交量22,435,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277:724。

  道指30成份股当中,花旗集团(C)下跌7.6%,JP摩根大通(JPM)下跌5.5%,美国运通(AXP)下跌3.9%。

  受大盘疲软影响,科技类股普遍下滑。苹果公司(AAPL)股价下跌了5.5%。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0美元,收于91.90美元/桶,跌幅2.4%。

  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80美分,收于902.60美元/盎司。

  零售业表现堪忧

  早间公布的经济数据未能阻止投资者在周一美股上涨之后获利回吐。

  商务部在盘前宣布,12月份零售销售数字减少了0.4%,为6个月来首度下跌,而且跌幅超出了市场预期。

  劳工部周二早间报告,12月份生产者价格下降0.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扬0.2%。

  周二早间,美国最大的银行花旗集团备受市场关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特(Vikram Pandi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花旗集团即将公布裁员计划,并将因此在第四财季承担5.39亿美元开支。

  潘迪特表示,“这5.39亿美元可以看作是我们为了提高效率而预付的订金。”

  此前花旗集团宣布第四财季亏损98.3亿美元,是该公司1998年以来的首个财季亏损。同时花旗集团还获得了超过120亿美元投资。

  State Street Corp. (STT)公司的消息再次证明了信贷危机的巨大破坏力。这家金融服务公司宣布,由于2.79亿美元开支影响,第四财季盈利同比减少了28%。STT股价下跌了5.8%。

  金融行业巨头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 (MER)股价下跌了5.3%。这家公司宣布,已从一些投资者获得了66亿美元投资,其中3个投资者来自中东和亚洲地区。

  周一美国股市受IBM乐观财测推动而高收,道指上涨17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5点,纳指上涨38点。

小调查

1、您怎么看待目前美国经济?
已进入衰退
即将摆脱次级债危机企稳
不好说

2、您认为次级债危机会不会演化为金融危机?

不会
不好说

3、您认为中国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后,是否应该大规模海外并购?
应该
不应该
不好说

    相关专题:

    花旗第四季度亏损98.3亿美元

    相关报道:

    花旗单季巨亏98亿美元震动全球股市

    1月15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下跌

    美国股市今年如何走

    美国股市左右港股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