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势震荡整理走势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8:47 新浪财经

强势震荡整理走势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周三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呈现出强势震荡整理的走势,股指微微高开后出现快速回落的走势,逼近5200点整数关口的位置,开始出现明显反弹。此后在前一交易日收盘指数附近展开反复震荡整理,反弹的高度受阻于5300点整数关口,最终股指以微幅上涨收盘,日线拉出一条阳十字线。全天成交量1346.65亿元,量能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基本上持平。

  浙商证券:奥运板块 完美风暴席卷而来

  彭继周

  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就迎来了满堂红。尽管在权重指标股走势疲软的拖累下,指数涨幅很小,但是个股行情相当火爆,两市上涨股票近1400家,并且涨停股票高达50只之多,而涨停股票中大多数又是近期十分活跃的奥运股。在奥运年的首个交易日,奥运板块就表现出了强烈的上攻欲望,整个奥运板块全面开花,盘面显示,有规模资金入驻,后市可看高一线。

  国都证券:强中更有强中手 奥运福娃首当其冲

  孙祥臣

  周三做为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由于中石油的拖累,大盘全天只小幅上涨11.25点,但从盘面上看,中小盘股和题材股极为活跃,两市涨停的个股达50家,上涨个股达1257家,周三表现最为火爆的无疑是奥运概念板块,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板块的个股集体路演,兆维科技西单商场、中国服装、北新建材动力源等多只奥运概念股均封于涨停,奥运概念板块在2008年连续走牛行情值得期待,值得重点关注。

  九鼎德盛:新年迎来开门红股指仍有走高潜力

  朱慧玲

  2008年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先抑后扬,股指在惯性下挫后被迅速拉起,终盘仍运行在中短期均线上方,个股板块行情异彩纷呈,市场 "八二"现象较为明显,新股股市开门红。短线来看,股指通过盘中宽幅震荡后被迅速拉起,使得技术形态仍保持完好,未来仍有向上挑战 60日均线的潜力,不过,由于此区域的压力犹存,股指在惯性冲高后盘中震荡加剧仍不可避免。

  民生证券:后市保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徐琤

  沪深两市周三小幅高开,早盘小幅高开,之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整理,两市均收出小阳线,共成交2021亿,成交金额则有所放大。消息面上看,日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新年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央行要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更好地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改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推进金融改革和创新,健全金融市场体系,进一步提高中央银行金融服务水平。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于2008年1月1日起施行。国务院日前发出通知,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过渡问题作出规定。盘中看,蓝筹股方面,中石油、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继续走弱;奥运板块、北京板块大幅度上扬;有色、煤炭石油、钢铁等走势疲弱,保险股整体下挫。整体来看,目前上证指数面临着60日均线的压力,权重指标股的整理制约着市场的上涨幅度,但个股的活跃程度较高,后市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

  广州万隆:指数基本站稳 后市能加速吗

  提要:今天大盘走出了止跌回稳的行情。我们预测,大盘在走完了反抽行情后,很可能在一两天里就步入加速上升的行情中。投资者可以密切观察盘面的变化,及时发现下一阶段的主热点。

  今天消息面方面比较平静,没有明显的利好与利空。大市开盘后一度下探到5201点,很快就走出了上升行情,十点半就收复全部失地。之后指数反复震荡走强,最终上证指数是以5272点报收,上升了11点,上升幅度是0.2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155点,上升幅度是0.88%。

  东方证券:新年伊始 群雄争夺奥运大蛋糕

  赵晓宁

  2008年是“奥运年”,新年伊始,整个北京板块龙腾飞舞,全聚德北辰实业中国国贸、西单商场、北人股份北京城乡北京城建、兆维科技、天鸿宝业空港股份王府井天创置业燕京啤酒国旅联合北京旅游、燕京啤酒、华联股份、北新建材、华北高速顺鑫农业大龙地产等一大批北京概念股全线涨停。市场预计2008年北京奥运概念股炒作热潮有可能贯穿,并延续到6月份,在全球瞩目看好的大背景下,估计在奥运会正式开幕前2、3个月,大部分北京奥运概念股有可能会见到阶段性高点,所以奥运概念股已提早“加油”。北京奥运将要完成22个新建场馆、15个现有场馆的改造以及运动员村的建设,同时北京相关重大城市基建项目也要完成,涉资3800亿元,其中钢材占“奥运大蛋糕”的一大块,据统计奥运会工程项目所用钢材达300万吨左右,特别是建筑钢材的需求,将有大幅度的增长,为靠近北京的首钢股份唐钢股份邯郸钢铁(600001)带来难得的机遇,其中邯郸钢铁绝大部分市场集中在北京、河北省等华北地区,京广铁路和京珠高速两大交通动脉贯穿其中,运费较低,邯钢公司专门成立北京销售公司,负责跟踪奥运工程的市场信息,邯郸钢铁的优势就是在技术改造项目上比别人早走了一步,专门针对建筑用钢材新上了一条热镀锌板生产线,目前已投入生产,此举是针对奥运市场有备而来,可以为奥运大型场馆提供高档建筑用钢材,“奥运大餐”,邯郸钢铁捷足先登,后劲十足。

  大通证券:新年喜迎开门红 奥运冲当急先锋

  付秀坤

  08年第一个交易日尽管早盘股指在权重股如中石油、人寿、神华以及部分银行的压制下震荡回落、欲振乏力,但个股极度活跃、多数呈上扬状态,午后权重股企稳,最终实现了市场指数与投资者帐户双双飘红。

  股市在线:管理层调控重心转移

  今天是0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走势波澜不惊,整体运行平稳。上证指数收盘报5272.81点,涨11.25点,涨幅为0.21%。深证成指收报17856.15点,涨155.53点,涨幅为0.88%。今天成交量和上日成交量大体相当,沪市成交额为1346亿,深市成交额为667亿。

  大摩投资:指数震荡 奥运整体启动

  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走出先抑后扬维持震荡盘整的格局,盘中受中石油、中国神华、中石化等煤炭石油类股的影响向下震荡,随后银行、航天军工、奥运板块纷纷走强带动大盘翻红,两市成交金额较前日放大两成。

  银华投资:市场迎来08年开门红

  周三(1月2日)为08年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双双迎来新年“开门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265.00点,最高5295.02点,最低5201.89点,收盘5272.81点,涨幅0.21%,成交1346.6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731.84点,最高17933.25点,最低17438.59点,收盘17856.15点,涨幅0.88%,成交666.9亿元。两市共有1257只股票上涨,105只股票下跌,5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与节前相比基本持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