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基本站稳 后市能加速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16:46 新浪财经

指数基本站稳后市能加速吗

  广州万隆

  提要:今天大盘走出了止跌回稳的行情。我们预测,大盘在走完了反抽行情后,很可能在一两天里就步入加速上升的行情中。投资者可以密切观察盘面的变化,及时发现下一阶段的主热点。

  今天消息面方面比较平静,没有明显的利好与利空。大市开盘后一度下探到5201点,很快就走出了上升行情,十点半就收复全部失地。之后指数反复震荡走强,最终上证指数是以5272点报收,上升了11点,上升幅度是0.2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155点,上升幅度是0.88%。

  今天大盘的上升是以奥运板块、创投板块为龙头的。而上升的个股一共是1407只,下跌的个股仅155只。尽管指数只是上升了0.21%,但是上升的个股远远超过了下跌的个股,走势明显偏强。

  我们预测,大盘在走完了反抽行情后,很可能在一两天里就步入加速上升的行情中。投资者可以密切观察盘面的变化,及时发现下一阶段的主热点。

  一、今天上证指数走出了止跌回稳的态势

  2007年最后一天的行情是下跌的,受其影响,今天上证指数开盘后就走出了一段下跌行情。在九点五十分时下跌到了全天的最低点5201点,下跌了1.09%。之后多头就展开了反攻,十点半就收复了失地。之后大市基本就是反复震荡、并且有逐步走强的明显迹象。最终上证指数是以5272点报收,上升了11点,上升幅度是0.21%。深成指数全天上升了155点,上升幅度是0.88%。

  在指数上升的同时,个股行情明显活跃。奥运板块全线大涨,许多是以涨停板报收。而且,上升的个股远远超过了下跌的个股。

  从指数今天的走势看,大盘今天基本上已探明了反抽行情的底部,并且走出了比较明显的回升势态。可以认为,今天大市走的是止跌回稳行情。

  二、后市能走出加速上升行情吗?

  上证指数从12月19日开始,走出了一段连续的逼空上升行情,之后又走了几天的震荡洗盘行情,到今天又走出了止跌回稳的态势。从技术面分析,大市已经完成了逼空上升、洗盘、突破、反抽的发展阶段。从理论上说,下一个发展阶段应该就是:加速上升阶段了。

  所以,如果我们对行情发展阶段的认识,没有发生重大失误的话,大市在一两天内就将要转入加速上升的发展阶段了。也就是说,后市可能很快就要加速上升了。

  而我们估计,这一次的上升行情有可能会冲击5500点的关口。

  当然,这只是我们对后市走势的预测,最终还是要看盘面的情况而定。所谓,大胆预测小心求证。

  三、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其一、就明天而言,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先观察盘面的走势,当其能走出比较强的走势时,我们就可以最后判明、确定市场的发展方向了。

  其二、注意研究下一阶段的热点。近期奥运板块走势相当强,但一般的投资者是不敢追的。这样的话,就只有看下一阶段的热点了。从今天的盘面看,我们暂时还没能发现其明显的迹象。我们将在这一两天里,密切观察盘面的变化,尽可能快速、准确地判断出新热点。

  投资者也可以多关注我们的栏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