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调整 沪指考验52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1:26 新浪财经

权重股调整沪指考验5200

  港澳资讯

  今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市开盘报5233.17点,深市开盘报17213.76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5649.89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5.4亿元。股指随即围绕昨收盘点位展开震荡,权重品种有所整理对股指拖累明显。个股方面,钢铁、汽车以及受到相关报道刺激下的军工类个股整体表现较好。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监管层拟全方位细化年报披露工作;证券投资者保护条例草案拟定,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或走向市场化;吴风来称军企未来三年直接融资或逾500亿元;发审会本周密集召开,成都吉锐等多家公司IPO即将上会;QDII欲海外大抄底,上投摩根大举建仓韩国股票等。

  技术面上,昨日股指在权重股的推动下突破了近期双底形态的颈线位,今日适度整理走势仍处合理范围,沪指5200上方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压力也需要逐步消化。整体来看,股指走势趋好迹象逐步明显,投资者可寻找调整充分的质优品种逢低介入,但对于权重股走势反复带来的股指波动仍需注意踏准节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