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蓝筹股整体上涨 赚钱效应再次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0:46 晶报

蓝筹股整体上涨赚钱效应再次显现

  作者 冉兰

  春江水暖鸭先知,在2007年底,即将跨入2008年之际,个股先于蓝筹股整体上涨,赚钱效应再次显现,股市回暖迹象明显。深入市场来看,2008年的经济仍然会保持高增长,机会孕育其中。

  从个股历来的表现看,投资者参与的多样性,预期的灵敏性普遍早于大盘蓝筹股,年底个股的先行上涨,已经为2008年的良好开头打下基础。中石油的企稳及对于来年经济政策预期的明朗,使蓝筹阵营收复山河指日可待。但近期依然不宜抄底,蓝筹阵营内部的分化及市场干预政策的频发,导致市场还有不确定性,蓝筹阵营及其对股指的影响,都会反复,反复整理是近期趋势。

  踏遍青山牛未老,2008憧憬袅袅。未来的变化体现在成熟两个字上,这个市场过去这一年的发展已经有质的飞跃。对于来年经济的看法,既然要让过热的经济软着陆,那就是让过快的经济回到快的轨道而已。中国经济在发生质的飞跃,从粗放型生产方式向节约环保型发展,产业升级步伐加快。而从竞争力来看,经济的开放度逐步提高,上市公司面对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些都是2008年的变化,而这样的变化会体现在提升资源的利用率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可持续增长上。

  整体来看,上市公司2008年的业绩不会大幅回落,甚至从专业研究来看,投资回报率在2008年会走顶峰,不确定性风险发生在政策对个别行业的调控上,明年的风景依然秀丽。

  在2007年最后的一周内,盘面的演绎孕育着来年的希望,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精选个股投资来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