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底翘尾行情看好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8:47 新浪财经

年底翘尾行情看好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最终成功站上五千点,短期市场趋势进一步好转,而交投方面的活跃度也大幅提升,资金对年末行情的乐观情绪表现无疑;值得一提的是周五央行再度加息,尽管这对股市中期来看是压力,但政策不确定性的消除却释放了短线做多的空间,由于预期周末甚至年底前再度出台调控措施的可能性相当微小,因此周五场内持筹心态显得十分健康,筹码稳定性大幅提升。对于后市,大盘经过反复的震荡之后有望依托五千点平台展开震荡向上的年末攻势,短期行情谨慎乐观。

  广州博信:利空出尽是利好大盘攻克30日均线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1日起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央行此次加息目的是为了引导公众通胀预期,发挥价格杠杆的调控作用,有利于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有利于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有利于防止物价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的通货膨胀。此次加息是非对称加息,会影响到银行的利润,短期银行股板块可能会下跌。同时,2007年第 4季度,中国人民银行进行的企业景气调查的结果表明:经济热度指数再创新高,企业家信心指数继续回落;企业家认为通胀压力持续增强,垄断行业价格转移迹象明显。企业家信心指数不断滑落表明企业家对经济偏热担忧的加剧。同时企业承受的物价上涨压力不断增强,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在增强。企业景气度调查的结果从企业的层面反映了对宏观经济的预期,这种预期既对我们判断明年经济的走向有一定帮助,也会影响到管理层的经济决策,值得关注。此外,20日央行公布2007年第4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综述显示,城镇居民收入基本稳定;近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物价过高难于接受,对未来物价有超过六成的判断继续上涨;城镇居民的储蓄意愿止跌回升,投资股票和基金的热情明显降低。我们认为,目前较高的通胀水平影响居民的实际收入,未来居民收入的增长压力仍然较大,在较高的通胀水平下,居民消费的持续增长仍然有不确定性。央行加息以及股市的震荡调整促进居民储蓄回流,随着央行的进一步加息,对于居民储蓄回流有一定促进作用。

  九鼎德盛:短线市场保持相对稳定

  朱慧玲

  近期市场呈先抑后扬走势,先是股指在银行、地产的大肆做空下,股指呈二次探底走势,在关键时刻,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蓝筹股奋力护盘,救股指于危难之中,并展开强势反弹,股指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短线来看,市场二次探底成功,经过持续的反弹后,已收复中短期均线失地,且市场量能也同步放大,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走高潜力。不过,短线股指经过连续的强势反抽之后,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股脂继续上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 200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不排除有机构拉高做市值的可能,短线市场将保持相对稳定格局。

  东方证券:湘投PK川投 多晶硅添劲旅

  赵晓宁

  我国太阳能光伏产业近年高速发展,对太阳能多晶硅的需求激增,各地纷纷上马千吨级以上的多晶硅项目,其中川投集团把在乐山市和新津县的多晶硅项目注入到川投能源,川投能源股价近日创出32元的历史新高。与四川省一样,湖南省把多晶硅项目交由湘投集团开发,湘投集团将在益阳建设全省多晶硅材料基地,湘投集团与美国PPC联合投资的多晶硅项目,第一期计划建设年产2500吨多晶硅规模,湘投集团与川投集团正面临同样的机遇。今年4月,湘投集团薄膜层太阳能电池项目通过专家论证,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建设生产初始转换率达9%以上,良品率达90%的非晶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湘投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净资产达百亿元,是湖南省集资本运营、资产经营于一体的特大型控股公司,集团控股的唯一上市公司是金果实业(000722)。湘投集团在股改时注入的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股权,是股改对价一部份,相当于10送2.07股,湘投集团承诺金果实业07年和08年的净利润分别在5500万元和6000万元以上,否则追加10送1股。由于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严重亏损,金果实业已预告2007年将亏损1.1亿元,追送已成定局,问题是作为股改对价一部份注入的“优质资产”居然严重亏损,小股东是不会罢休的,这样金果实业不进行二次重组说不过去,国企是负责任的,现在的关键是摸清湘投集团的“家底”,有备而战。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 钢铁仍是反弹的龙头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566.1亿,比昨日增加约250亿元,净流入84.7亿元。虽然今日出现了“央行再次加息”的利空,但深沪市场的走势还是如本栏昨日的预计一般,继续反弹,上证指数涨1.15%,收在5101.8。今日的领头板块是有色金属、钢铁。本栏统计的蓝筹板块的净流入金额已连续三日持续增加,表明已有基金进场。本栏的观点“蓝筹板块反弹周期已经开始,时间到12月31日左右,第一目标5200第二目标5400”现正一步一步成为现实。下星期预计有色金属、钢铁、地产、煤炭等板快反弹力度还会加大。中小板、酒、食品、医药、奥运、电子科技板块短期调整后也有机会。

  东方智慧:2008年的信托之喜

  黄硕

  周五,央行的加息消息出台,大盘低开高走,从面上看来,暂时大盘已经消化了这一次利空了。不过,从长远来看,我们有必要看远一些:宏调大环境下,银行的钱将会流入何处呢?谁会是最大的受益者呢?银信合作将成为大势所趋,信托行业有可能借良机迎来一个质的飞跃。

  银河证券:适应不对称加息

  孙卓

  显然投资者读懂了央行的非常规加息模式,周五市场经历住了早盘的一波杀跌,最终指数顺势收高58.24点,沪市成交量也放大至1000亿之上,形态上则摆出了双底“红三兵”套路,所有的积极信号似乎都在暗示A股市场已经完成一轮探底,继续向上空间也被打开。

  大摩投资:双底若隐若现08年大牛股脉络可寻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周二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4812点,非常接近前期4778点的低点,随后市场连续收出中阳线上攻,使得市场双底形态若隐若现。上周我们的观点就是银行地产的下跌将促使大盘完成二次探底,大盘见底回升的标志就是银行地产的止跌回升,目前来看,已经基本得到了本周市场的验证。

  银华投资:缓步盘升的步伐还将继续

  在央行突然宣布调整利率的情况下,周五(12月21日)两市股指继续反弹,个股大面积飘红。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017.20点,最高5112.39点,最低5013.76点,收盘5101.78点,涨幅1.15%,成交1054.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542.93点,最高16819.02点,最低16522.04点,收盘16808.68点,涨幅1.10%,成交506.6亿元。两市共有1183只股票上涨,163只股票下跌,10余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一定放大。

  宁波海顺:股指完成二次探底

  汪礼建

  本周大盘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股指延续上周后半周的走势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一度跌破20天均线的支撑并考验了4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但随着中国石油的回稳,股指完成了二次探底的动作,重新向上逐一收复了5天线、10天线、20天线和30天线及半年线,市场重新转强的态势比较明显,预计年前最后一周的交易日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运行格局,投资者还是要继续大胆投入市场的战斗之中。

  新旗舰中心:下周冲高后将有强势震荡出现

  加息的利空并没有给市场造成太大的冲击,相反,与以往加息后低开高走一样,今天的股指也是低开后很快就被拉起,而当天的低开更是在10日均线附近就获得支撑。随着市场信心的恢复,之后股指不断震荡走高,最终以当天次高点再收一根中阳线。而盘中热点也表现的十分活跃,次新股、有色资源、造纸、军工、钢铁、煤炭、节能环保、化纤等板块轮番上攻,大盘蓝筹股也维持着回升势头,市场整体进入强势格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