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海顺:股指完成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57 新浪财经

宁波海顺:股指完成二次探底

  宁波海顺 汪礼建

  本周大盘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股指延续上周后半周的走势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一度跌破20天均线的支撑并考验了4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但随着中国石油的回稳,股指完成了二次探底的动作,重新向上逐一收复了5天线、10天线、20天线和30天线及半年线,市场重新转强的态势比较明显,预计年前最后一周的交易日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运行格局,投资者还是要继续大胆投入市场的战斗之中。

  由于中国石油本周初跌破30元的整数关口,对股指的拖累作用非常明显,工行等银行股板块也继续维持下探的走势,这是股指出现二次探底最主要的原因,其它有色金属和地产股板块也呈现出下探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是股指出现二次探底的帮凶。但中石油和工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等权重板块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调整力度较大的有色金属和地产股板块也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从而在很大程度上促使股指完成二次探底。而前期相对表现突出的消费升级概念、医药股等板块依然呈现出相对强势的格局,多数基金重仓股板块基本上继续保持继续震荡上行的态势,超跌低价股纷纷进一步展开技术性反弹,不但活跃了市场的人气,也为股指的震荡回升提供了力量支持。综合来看,市场做多的力量在进一步的聚集和增强,特别是机构重仓股纷纷开始有所表现,这是引导股指做多的重要力量来源。

  从技术方面来看,股指跌破20天线后出现了二次探底的动作,但在本周后半周重新返回其上,并且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说明市场转强的技术性特征还是比较明显,也从形态上基本上构筑完成双底的雏形。从技术指标来看,日线的MACD两线经过粘合之后再度发散向上,显示出市场转强的趋势比较明显。BOLL指标显示,股指在中轨线附近反复之后,最终站在上通道的位置,BOLL通道口出现缩窄的现象,说明市场存在着变盘的机会,一旦继续震荡上行将有望向上打开BOLL的通道口,从而为股指的进一步反弹打开空间。况且考虑到市场上年底都是较好的建仓时机,以及基金等机构有做市值的需要,将成为推动股指进一步向上反弹的一种因素。因此综合来看,可以认定股指已经完成二次探底的动作,冲破上周高点将使得震荡上行的格局进一步强化。操作方面,投资者继续大胆建仓近期资金流入较为明显的二线蓝筹股,特别是被基金等机构大量持有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