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股涨多跌少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8:41 新浪财经

个股涨多跌少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随后在中石油和银行地产的拖累下震荡回落,从盘面来看,个股涨多跌少,权重指标股仍然是拖累股指的主要力量,中国人寿与工行合计拖累指数下跌了30点。从板块来看,教育传媒板块涨幅居前,主要是由于其第一权重股歌华有线冲击涨停有关,而房地产板块跌幅第一,其龙头品种万科一度逼近跌停,随后在大买盘的推动下有所反弹,地产股短期跌幅都在20%以上。值得注意的,医药股最近持续走强,目前医药行业利润增速创近年的新高、医改将使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渤海投资:金融地产上演多杀多 大盘再度深调

  秦洪

  由于上周五的止跌阳K线颇有二次探底结束的信号,所以,市场心态略微平稳,从而使得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5007.29点开盘,仅仅小幅低开0.62点。但可惜的是,由于地产股继续暴跌,因此,上证指数仅仅略微冲高至5007.35点后就迅速回落。在盘中,虽然中国石油的企稳以及科技股的弹升,一度使得大盘在午市后出现一波反弹,但市场跟风买盘不足,大盘再度疲软,上证指数最低探至4874.62点,尾盘以4876.76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131.15点,成交量为1026.4亿元。

  东方智慧:如何在紧日子下过得滋润

  黄硕

  黑色星期一,一跌就是131点,看来,2008年是真的要过紧日子了。不过呢,紧日子自有紧过法,正当货币从紧政策下的两大重灾板块——金融股、地产股抱头痛跌之际,我们留意到一些多少有些“灰色”的招数正在变通中,其中蕴藏的精妙的金融招数,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民生证券:市场处震荡格局 短线有下探可能

  徐琤

  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之后全天单边震荡回落,两市均收出光头光脚长阴线,共成交1535亿,成交量同比略有增加。消息面上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16日表示,应加大证券市场的结构调整力度,促进债券市场尤其是公司债市场的发展。她认为,这既可以减少股票供应不足引起的股价虚高,又可以将社会资金引向实体经济,减少从紧货币政策的负面影响。另外, 证监会有关人士昨日在“2008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上透露,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盘中看,蓝筹股方面中石油再度考验30元整数关口, 对指数的拖累比较明显;金融和房地产板块也出现深幅下跌;生物制药、商业百货等板块个股位于涨幅前列。整体来看,周一权重股的深幅调整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如果权重股能够止跌,而个股的活跃范围得以扩大,则整体的市场环境会有所改善, 但上方短期均线系统仍对股指构成压力, 市场总体仍处于震荡格局之中,短线仍有下探前期低点的可能, 投资者在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保存资金实力。

  宁波海顺:金融地产打压股指二次探底

  汪礼建

  周一大盘呈现出震荡调整的走势。股指跳空低开之后很快出现顺势下探的走势,跌破4900点整数关口出现反弹走势,但4950点附近对股指形成较为明显的反压作用,此后股指再度向下跌破4900点关口,并出现新低,但此后股指再度出现较为强势的反弹,同样反弹受阻于4950点,股指最后一小时再度出现单边滑落的走势,基本上收在了全天的最低点附近,日线拉出一条小阴线,完成吞没周五反弹所形成的阳线实体。全天成交量1026.34亿元,量能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略有放大。

  广州万隆:超跌的银行地产板块 明天有望反弹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536.3亿,比昨日增加约289.1亿元,净流出12.3亿元。今日深沪市场在金融、地产再创新低的影响下,权重板块又全面下跌,使的上证指数跌2.6%,收在4876.76。部分资金进入酒、食品、医药、奥运及中小板。市场的资金流向呈现出强烈的差异化,本栏仍然认为金融、地产板块的调整周期是滞后于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快,明天是他们下跌的第34天,银行、地产的超跌非常严重,反弹明天有望开始,短期不必太过悲观,空间10-20%。但中期调整仍未结束。酒、食品、医药、奥运、电子科技短期处于拉升状态,也有机会。

  大摩投资:指数震荡走弱的格局有望持续

  周一大盘受权重指标股走弱影响出现调整,沪综指跌破4900点支撑,由于短期均线系统形成明显反压,大盘后市并不乐观,超跌可能会引发盘中反弹,但指数震荡走弱的格局有望持续。

  今日沪深两市皆形成长阴下跌格局,而沪市由于权重股较多而形成长阴吞阳的空头形态,而且4900点重要心理关口被击穿,对未来走势形成较强负面影响。近期市形成较为明显的“八二现象”,也就是说二成权重指标股在下跌而有近八成的题材股、低价股在上涨。这与上半年大市值个股上涨而低价股下跌的“二八现象”正好成鲜明对照。但也正是因为这二成个股为大市值个股,它们的权重占了市场的80%以上,因此它们的下跌必然导致指数的下跌。而这种指数的失真也是对前期“二八现象”时的指数失真的一种修正。

  北京首证:放量回落弱势难改 继续深幅回调

  两市周一平开后均出现较为明显的深幅回调态势,尾市股指再次回落并收于低点,但涨跌家数之比却显示多方仍占有一定优势,而成交额则高达1537亿元,较前大幅增加289亿元或23%

  盘面观察,大盘蓝筹这一庞大群体整体表现仍较为疲弱,尽管汽车、酿酒食品、通信等板块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但对市场运行影响极大的孪生热点即“金融+地产”的持续滑落态势却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资源板块即有色金属、煤炭和钢铁等板块纷纷出现整体回调,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超级航母短线表现也乏善可陈,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无疑产生了相当大的冲击,市场因此也就不得不再现整理态势。在大盘保持低姿态整理的时候,两市仍有780余只个股纷纷逆势上扬,其中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还有11家,而医药医疗、教育传媒、商业、电器、奥运概念股等则形成群体强攻态势,市场总量的80%以上即1120多只个股也不同程度地强于大盘,市场非主流个股表现十分活跃,但持续能力尚有待进一步观察。

  国海证券:周三解冻资金带来反弹契机

  王安田

  在无明显利空的作用下,周一大盘受金融、地产股的拖累再次破位下行,沪市尾盘报收于4876.76点,下跌131点,跌幅达2.62%,收出放量长阳。个股涨多跌少,涨跌比例为457:381,显示个股表现相对较活跃。在周三将迎来解冻资金的预期下,一旦银行与房地产股反弹,大盘报复性反弹或随即展开。

  陕西巨丰:股指震荡银行地产杀跌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在中石油和银行地产的拖累下震荡回落,最终沪指报收于4876.76点,下跌131.15点,深成指报收于16118.97点,下跌364.53点。从盘面看,个股仍然活跃,总体仍是涨多跌少;奥运板块继续表现活跃,中体产业、歌华有线都位居涨幅榜前列;部分医药股近期也呈连续走强之势,西藏药业、华立药业今日强势涨停,整个板块也位居涨幅榜前列;房地产、银行再度杀跌,万科A接近跌停,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跌幅都在5%左右。从整体看,多空双方围绕5000点整数关口反复震荡,周一权重股的下跌拖累大盘再度下破半年线,短期内大盘仍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股市在线:农村家电市场逐步启动

  银行股和房地产下跌拖累大盘继续下探,沪指盘中跌破4900点。上证指数收盘报4876.76点,跌131.15点,跌幅为2.62%。深证成指收报16118.97点,跌364.53点,跌幅为2.21%。成交量指标显现,今天沪指成交额为1026亿,再次突破1000亿,较上个交易日明显增加。从今天成交量的分布来看,尾市继续放量,显示资金仍在试探性买入,逐渐稳固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