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农村家电市场逐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8:00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农村家电市场逐步启动

  股市在线

  银行股和房地产下跌拖累大盘继续下探,沪指盘中跌破4900点。上证指数收盘报4876.76点,跌131.15点,跌幅为2.62%。深证成指收报16118.97点,跌364.53点,跌幅为2.21%。成交量指标显现,今天沪指成交额为1026亿,再次突破1000亿,较上个交易日明显增加。从今天成交量的分布来看,尾市继续放量,显示资金仍在试探性买入,逐渐稳固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板块轮动迹象明显,电器、教育传媒和数字电视等板块处于涨幅榜的前列。电器板块中,美的电器今天涨停,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的涨幅超过7%。消费类公司仍是目前市场的主要亮点之一,上周的食品消费和今天的电器消费都被资金挖掘。上周五看过股市在线文章的投资应该知道,我们对美的电器和格力电器的看好得到市场认同。

  房地产和银行股继续大幅回调,最近主要城市的

房价都有下跌的迹象,房地产上市公司面临较大的压力,房地产板块中,国兴地产、泛海建设和完好玩家等公司都惨烈跌停。龙头股万科A中粮地产招商地产的跌幅都超过7%。银行股的下跌对市场打击较大,投资者注意风险控制。

  农村家电市场逐步启动

  消息面可知:财政部、商务部决定2007年12月至2008年5月,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开展家电下乡试点工作。对农民购买试点家电产品,由中央和试点地区财政以直补方式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补贴,以激活农民购买能力,加快农村消费升级,扩大农村消费,促进内需和外需协调发展。

  长期以来,中国二元制的社会结构严重影响到农村社会的发展,贫穷和落后使得农民购买力及其低下,对家电产品的消费能力非常有限。政府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开始以转移支出的方式回补农村。近期公布的家电下乡补贴措施将会逐渐启动农村家电消费,从投资者角度出发,我们认为,目前家电消费将会进入一个新时代。

  在招标书中,对参与投标家电企业的资质、产品标准、产品价位、售后服务等都做出了较为全面的要求。我们认为条件的设置具有一定的门槛限制,真正可以参与投标的企业为数应不多,例如获得国家免检产品证书这一项要求就将冰箱企业限制在了21个之内。我们认为,目前美的电器、格力电器及其青岛海尔将会是重点的受益者,投资者注意把握。

  投资策略:仍以保守资产配置为主

  如我们前市分析的那样,我们看好电力和电器消费。尽管大市因为宏观调控不断振荡徘徊,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对个股的判断,从最近市场的变化来看,目前市场处于满牛喘息的时候。高估值压力让主力资金不得不放弃一些业绩能够持续,同时也处于高估中的公司。我们看到房地产行业调控让该行业暴跌方式下调,市场表现出不理性的一面。周期性行业应该回避,随着宏调的深入,周期性行业面临较大的压力。自上而下的选股方式,我们认为电力行业的水电龙头长江电力,家电消费行业优质蓝筹美的电器都是后市值得期待的公司。投资需要时间的考验,如果你持有一家好公司,完全可以去休息或度假,不用每天关注股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