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处震荡格局 短线有下探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6:19 新浪财经

市场处震荡格局短线有下探可能

  民生证券 徐琤

  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之后全天单边震荡回落,两市均收出光头光脚长阴线,共成交1535亿,成交量同比略有增加。消息面上看,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16日表示,应加大证券市场的结构调整力度,促进债券市场尤其是公司债市场的发展。她认为,这既可以减少股票供应不足引起的股价虚高,又可以将社会资金引向实体经济,减少从紧货币政策的负面影响。另外, 证监会有关人士昨日在“2008中国经济形势解析高层报告会”上透露,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绪,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推出。盘中看,蓝筹股方面中石油再度考验30元整数关口, 对指数的拖累比较明显;金融和房地产板块也出现深幅下跌;生物制药、商业百货等板块个股位于涨幅前列。整体来看,周一权重股的深幅调整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如果权重股能够止跌,而个股的活跃范围得以扩大,则整体的市场环境会有所改善, 但上方短期均线系统仍对股指构成压力, 市场总体仍处于震荡格局之中,短线仍有下探前期低点的可能, 投资者在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保存资金实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