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止跌企稳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57 新浪财经

大盘止跌企稳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近期全球资本市场走势颇不平静,不仅仅是股票市场持续疲软,而且商品期货市场也持续走低,周一期锌更是暴跌9%,从而使得今日A股市场的开盘走势压力较大。上证指数以5230.74点开盘,跳低39.08点。后由于有色金属股、银行股的急挫,上证指数一度探至5158.54点。不过,在午市后,由于港股的报复性反弹以及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以及有色金属股的止稳,大盘缓缓走高,一度冲至5338.17点。但可惜的是,跟风盘不足,大盘略有回落,收于5293.70点,上涨23.89点,成交803.8亿元,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阳K线。

  广发华福:抢反弹以低吸为主 不宜盲目追高

  周二大盘走势先抑后扬,下行回调过程中的下档支撑力度明显增强。两市股指最终以小阳线收盘。上证指数收盘5293.70,较周一上涨幅度0.45%;深圳成指收盘16987.48,较周一上涨幅度1.96%。沪市成交803亿,深市成交403亿,两市交投较周一略有放大。

  盘中来看,受权重蓝筹股下坠走势牵连,大盘走势一度震荡探低,而后行情回暖,权重蓝筹股也有所走稳。盘面连续上涨的多头动力主要来自于3G、新能源、钢铁、电力、机械等板块,而市场的最终泛红仍取决于以银行房地产等板块为首的权重蓝筹品种的反弹。

  东海证券:权重股有望软着陆

  王兴俊

  周二沪深股市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振荡,最终主要指数都有一定的涨幅,较长的下引线预示着大盘阶段性底部已经探明,后市振荡筑底的行情仍将持续。

  从上午的快速跳水过程来看,中石油、工商银行等大市值个股对指数的控制已经十分明显,权重股的杀跌过程就是大盘的跳水过程。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大盘在跳水,上午仍有很多股票坚强地逆势上涨,局部个股的逆势走强有效刺激了市场人气,稳定了市场信心,也使得权重股的跌势明显趋缓,权重股有望实现软着陆。而权重股的软着陆是盘面能够持续活跃的前提,市场有望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 明天反弹力度将加大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207亿,比昨日增加约245亿元,净流入77亿元。今日开盘之后由于周边市场出现大跌,上证指数最大跌幅超过百点,随后在钢铁股的带领下电力、有色金属、煤炭、银行等均出现资金净流入,使得上证指数收盘收出小阳,涨0.45%,收在5293.7。结合昨日情况,可以发现目前蓝筹股及超跌的低价题材股均有资金在回流。指数在目前位置构筑阶段性底部已得到了资金的支持。后市的反弹将一触即发,而蓝筹股反弹的持续性将会更好,蓝筹股反弹时,低价题材股将进行震荡整理。预计有色金属板块明天将领涨大盘。

  超思华科:政策面放宽 助大盘走出盘底

  温晓东

  今日大盘上演一幕大翻转好戏,虽然市场延续昨日权重股疲软之风低开63点,但在午后权重股奋起反击拉动大盘触及5,337位置,收盘则以5,293点涨23点告终。

  早评中笔者与各位朋友分析过昨日权重股"试水"新龙头老大中国石油,今日大盘再度"试水"由中国石油发起的反攻,虽然最终中国石油在14:00左右达到今日高点终因参与资金不足而掉头向下。但这轮试探却引发权重股集体爆发,虽然其中不乏银行股受到央行行长周小川至少本周不加息的言论而走强,但整体来看大盘已经为上升做好准备。

  银华投资:多头人气在不断凝聚

  周二(11月20日)两市大盘先抑后扬,个股“八二”行情继续演绎,同时,权重指标股也出现止跌回稳迹象。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230.74点,最高5338.17点,最低5158.54点,收盘5293.70点,涨幅0.45%,成交803.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508.98点,最高17072.13点,最低16383.85点,收盘16987.48点,涨幅1.96%,成交326.81亿元。两市共有1038只股票上涨,300只股票下跌,1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有明显放大。

  大摩投资:两市股指双双低开 股指开始反弹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随后股指呈现一波快速下探的走势后逐步企稳,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5158点,深指更是率先翻红,下午大盘继续反弹,量能比上午略有放大,短期看,市场有触底反弹迹象。

  陕西巨丰:股指震荡走高 八二现象延续

  今日两市再度小幅高开,下探整理后随着权重股企稳,股指震荡走高,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5293.70点,上涨23.89点,深成指报收于16987.48点,上涨326.81点,两市成交金额约1207.亿,较前日有明显放大,个股仍呈现“八二”现象,两市下跌家数不足400家。从盘面看,钢铁股高居涨幅榜前列,整个板块全线飘红,唐钢股份因可转债获批而封住涨停,鞍钢、南钢、马钢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商业连锁板块近期表现也相当活跃,板块中的个股有轮番上攻的趋势;医药板块同样在近期的表现不容忽视,个股超跌反弹的要求也相对较强。从整体看,中国石油计入指数后大盘走势失真,个股普涨使市场较前期更具赚钱效应,由于量能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近阶段大盘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股市在线:做空力量在逐渐被消耗

  市场逐渐运行平稳,大盘做空力量逐渐减弱。尽管受到中国石油的压制,但个股的反弹势头还是比较猛烈。上证指数收盘报5293.70点,涨23.89点,涨幅为0.45%。深证成指收报16987.48点,涨326.81点,涨幅为1.96%。沪市成交额为803亿,较昨天显著放大。从盘面的变化来看,目前资金调整布局,但增量资金入场迹象明显。

  新旗舰中心:探低回升 机会增多

  在大盘蓝筹股继续打压的影响下,上证指数今天再度大幅跳空低开,并迅速击穿5200点直至5158点才获得支撑。不过由于以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盘中的快速打压,市场仍然呈现低位反复震荡的格局。之后随着大盘蓝筹股的整体启稳,股指开始逐步回升,下午迅速反攻至5日和1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小阳线。盘中个股则延续近期的普涨反攻格局,节能环保、钢铁、水泥、机构重仓、超跌等板块多有比较活跃的表现。成交量方面,也出现比较明显的放量迹象。

  广发证券:难得调整间隙 弱势反弹无力

  万兵

  大盘在指标股疲弱的情况下再度走出普涨行情,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5277.35,上涨7.54点,深成指收于16956.05,上涨295.39点,两市涨跌家数分别为1071家和420家。

  尽管几大权重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股仍然走势疲弱,但市场在权重股调整之时,个股却出现大面积的普涨,超跌股在股指处于窄幅震荡之时有一定反弹的要求,但这种超跌股的反弹来的快,去的也快,由于大盘自16日开始的调整已有26个交易日,指数的跌幅高达12%,部份个股已跌去50%左右,在股指一周未创新底的情况下,超跌股出现的反弹可能仍有延续的可能,投资者目前可适量少量介入,但仅应以博反弹的心态参与,操作中宜以快进快出为主,稳健型投资者目前仍宜以观望为主,大盘在指标股拖动下仍有继续调整的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