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探低回升 机会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03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探低回升机会增多

  新旗舰中心

  在大盘蓝筹股继续打压的影响下,上证指数今天再度大幅跳空低开,并迅速击穿5200点直至5158点才获得支撑。不过由于以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盘中的快速打压,市场仍然呈现低位反复震荡的格局。之后随着大盘蓝筹股的整体启稳,股指开始逐步回升,下午迅速反攻至5日和1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最终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小阳线。盘中个股则延续近期的普涨反攻格局,节能环保、钢铁、水泥、机构重仓、超跌等板块多有比较活跃的表现。成交量方面,也出现比较明显的放量迹象。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市场继续保持着在指数整理中多数个股上涨的“八二”走势,并且随着石化、金融等大盘蓝筹股的跌幅减缓,市场整体的上攻动力增强,早盘十点以后两市基本就开始出现涨多跌少的上升局面。而且在钢铁等机构重仓股快速回升的带动下,短期做空的金融、地产板块也止跌回稳。虽然目前尚有中国石油(601857)在继续打压指数,但从其短线回抽的情况看,调整也接近尾声,后期也将有机会对指数的反攻形成贡献。对此,我们认为:一旦指数回抽启稳,个股的活跃度将会进一步提升,更多的

股票将会走出平台蓄势后的突破行情,而在这种普涨持续反攻的阶段里,投资者可继续在超跌和低位蓄势充分的品种中寻找获利机会。

  技术上,虽然上证指数今天还是没能收上5日均线,稍微显得有些疲弱,但其很明显是受到部分大盘权重股的拖累所至。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深成指、深综指今天都重新回到短期强势区域。特别是代表非权重股类个股的深综指短期走出了突破行情,强势收复半年线、并突破上周高点,进一步验证了我们在上周五所指出的目前市场仍处在连续的反攻过程之中的观点,我们认为:短线的回抽震荡不会改变市场的上攻趋势,盘中震荡反而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低吸机会。而随着大盘蓝筹股的止跌回稳,股指也将具备继续上攻的动力,短期将会再次挑战60日均线。操作上,后市个股分化将进一步突出,未来精选个股也将变的更为重要。如何把握未来的市场主流,将是07年第四季度成功运作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