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做空力量在逐渐被消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8:01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做空力量在逐渐被消耗

  股市在线

  市场逐渐运行平稳,大盘做空力量逐渐减弱。尽管受到中国石油的压制,但个股的反弹势头还是比较猛烈。上证指数收盘报5293.70点,涨23.89点,涨幅为0.45%。深证成指收报16987.48点,涨326.81点,涨幅为1.96%。沪市成交额为803亿,较昨天显著放大。从盘面的变化来看,目前资金调整布局,但增量资金入场迹象明显。

  午后一度市场全面反弹,钢铁股一马当先。唐钢股份新华股份均停在涨停榜上,鞍钢股份南钢股份马钢股份的涨幅都超过6%。电力设备板块中,天威保变停在涨停榜上,东方锅炉、东方电机和银星能源的涨幅都超过6%。房地产和银行股继续补跌,目前处于疲弱状态。中国石油继续拖累大盘,今天收报37.45元,跌幅为1.65%。

  对于市场的看法,我们认为目前处于恢复性上涨时期,因为前市下跌累积过多的套牢盘,市场不可能短期内恢复强势。中国石油滞涨应该辨证看待,一方面,中国石油滞涨打压大市,股指短期内难以强势。一方面,中国石油对大盘的压制可以掩护个股持续反弹,从最近两天的走势可以看出来。我们认为,中国石油高价计入指数并非坏事,这给个股反弹提供了绝好机会。指数的指导意义淡化,投资者应该重点放在挖掘个股上。

  需注意高层信号

  华尔街日报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一在新加坡表示,股指高时应防止资产泡沫,一旦泡沫破裂会危害中国经济。中国总理再次谈及对股市泡沫的担心,显示出中国官方对于股市非理性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潜在风险的关注和担心。

  我们从最近的新闻媒体注意到,政府高层一直对股市的涨跌保持谨慎的态度,前市温家宝总理层表现,不希望看到市场大涨大跌。近期市场大幅调整可能会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管理层近期在出台国家政策方面也表现出非常谨慎的态度。我们担心市场的泡沫破灭,但是目前政策市环境下,短期股指继续大幅下调的可能性非常小。

  中国中铁明天发行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价格区间今日揭晓,本次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的询价区间为4.00元/股-4.80元/股(含上限和下限)。按照2007年净利润预测数及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此价格区间对应的市盈率区间为22.25倍至26.70倍。发行数量不超过46.75亿股。回拨机制启用前,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163,63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5%;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303,870万股,约占本次A股发行数量的65%。

  公司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建设集团,全球第3大建筑工程承包商,2007年“世界500 强”排名342。为中国铁路建设市场最大承包商,参与建设铁路占中国铁路总营运里程2/3 以上;国内公路、桥梁、市政建设领军企业之一;中国第3 大建筑设计公司;全球最大道岔制造商。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基建建设(铁路、公路、市政)、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房地产开发、其他等业务,2006 年收入占比为90%(39%、27%、24%)、2.7%、2.4%、1.2%、4.1%;主营业务收入以铁路等基建建设为主,基建业务毛利率低于设计咨询等其他业务。我们预计公司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6.1-7.2之间,投资者可以积极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