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表现活跃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8:47 新浪财经

金融地产表现活跃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维持震荡,个股跌多涨少,下午银行股一起发力带动指数快速翻红,但尾盘冲高无力回落,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5914.29点,下跌40.48点,深成指报收于19144.62点,下跌386.54点,成交量比昨日略有萎缩。从盘面来看,中国石化受成品油价格上调影响高开高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双双创出新高,前期超跌个股仍然延续反弹行情,而化工化纤、煤炭石油板块则涨幅居前。从整体看,周四大盘冲高回落,6000点技术性阻力较大,且目前权重股累计涨幅较大,获利盘回吐压力加重,大盘高位整理格局将延续。

  广州博信:上档压力显现 股指震荡加剧

  周四消息面上,国家发改委10月31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持续大幅度上涨。纽约原油期货价格10月31日收盘价格已经达到每桶94.53美元。国内成品油与原油价格倒挂加剧引发的供求矛盾日益突出,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有利于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促进能源节约。此次加价与目前市场出现的柴油供给不足现象有关,成品油涨价对CPI上涨将有进一步的拉动作用。受益于庞大的炼油业务,成品油涨价对中石化和中石油是重大利好;而对交通运输行业影响较大。此外,10月31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从4.75%调低至4.5%,同时将贴现率调低5.0%。这是继9月份降息0.5个百分点后美联储再度降息。11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7.4552元,升值140个基点,今年第67次创出历史新高。我们认为,美国降息对中国经济影响明显。首先,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加大,近日来人民币升值屡创新高,预计这一势头仍将延续。其次,美国降息将进一步助长全球流动性过剩,而中国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热钱流入,国内流动性控制会更加困难,导致国内通胀压力增大。

  东方智慧:行走在金融边缘的资产

  黄硕

  金融资产之热门,已经不用说了。从已上市的二级市场、到未上市的产权交易所,但凡与“金融”二字沾边的资产,银行、保险、证券公司都是炙手可热的好品种。如此受追捧,当然价格也高得离谱,所以,退而求其次吧,留意一些“边缘金融”资产,它们与金融沾点边,似金融、却又非金融,它们刚开始预热,或许还有机可趁。留意看看以下几只股票,是否发现它们的共性。

   九鼎德盛:历史高点处谨慎氛围再占上风

  朱慧玲

  经过持续四天的反弹之后,周四两市大盘呈窄幅震荡格局,权重股强势震荡维系指数,市场热点断档,超跌股经过大面积反弹之后重陷调整加大了股指的调整压力。短线来看,沪指 K线组合在相对高位收出两颗十字星,而深成指报以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已将周三的阳线吞噬掉,显示短线调整压力增大,短线市场在历史高点处谨慎氛围再占上风,后市有继续震荡调整要求。

  广州万隆:对后市发展方向的思考

  提要:目前行情的发展主要有三种可能性:其一、大盘已经反转;其二、指数还是处于大箱型整理之中;其三、这几天的上升只是大盘的二次见顶。下面我们就进一步分析这几种可能性及相应的操作策略。

  渤海投资:大盘冲高回落 地产股强势不改

  秦洪

  今日A股市场消息面颇多,主要有两个,一是成品油价格上涨500元/吨,分析人士称将影响CPI指数0.05个百分点。二是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如此的信息更强化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前者提升了加息的预期,后者则进一步提振了人民币利率优势,热钱流入速度提升,所以,人民币升值预期更为强烈,在今日人民币汇率大升140个基占,报7.4552。

  大摩投资:连续三日上冲高位震荡下如何操作

  大盘在连续三日上冲之后,近两日出现震荡,由于目前点位临近前期高点,多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故震荡比较正常。

  从个股方面来看,市场重回一九现象,银行、地产再度呈现强势,象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深万科、保利地产等走势非常强劲。估计这与股指期货的推出预期有关,因为象参股期货概念今天也再度大幅上扬,如美尔雅高新发展等。超跌股出现严重分化,部分超跌股如黑化股份马龙产业走势依旧抢眼,由于部分超跌股的股价只相当于大盘指数3800点的水平,吸引了部分场外资金的介入,但大部分超跌股经过这几天的反弹之后,重新出现较大幅度回落,这说明超跌股的反弹不可持续。此外,国家发改委10月31日发出通知,自11月1日起调高汽油、柴油、和航油价格每吨各500元,这对于中国石化这类成品油占主营业务很大比重的公司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但另一方面,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将直接增加航空类公司的成本,今日前市航空类公司普遍有较大跌幅。

  汇阳投资:大盘持续高位振荡 石油强势上攻

  徐冠华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978.94点,最高6005.13点,最低5912.5点,收报5914.29点,下跌40.48点,跌幅-0.68%;深成指开盘19554.58点,最高19559.42点,最低19139.73点,收报19144.62点,下跌386.54点,跌幅-1.98%。两地成交1671.7亿,成交量有所缩小。

  从盘面看,大盘在连续几日上冲之后,近两日出现整理,由于目前点位临近前期高点,短期内股市依然会处于震荡之中,投资者应注意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回避一些缺乏实质性业绩支撑的品种,在持有优质品种的同时,坚持价值成长型+估值优势的选股标准,可重点关注一些三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

   德邦证券:市场延续高位景气 地产强势反攻

  2007年房地产市场延续了高位景气

  2007年1-9月,房地产行业景气依然延续,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达到了4.74亿平米和1.5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01%和50.50%。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5.31%。统计显示,84家地产上市公司中,有52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增幅达到100%以上的有23家,整个板块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达到75.31%。房地产上市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整体法计算每股收益0.197元,同比增长41.51%。

  世基投资:多空分歧导致大盘加剧震荡

  余炜

  大盘连续四日强劲反弹,市场获利盘已积累过多。从而引发游资兑现获利筹码。致使周四大盘止住反弹的脚步,转而步入蓄势整理的阶段行情。两市股指在开盘后不久便步入震荡整理态势。沪综指随后虽再次上试6000点大关,但指数在面临前期高位处显得犹豫不决而快速滑落。好在银行、石化股大力支撑,沪指才未出现大的跳水动作,最后收于5914.29点,仅微跌0.68%。深市虽有万科再创新高,但独木难支市场普跌,最后遭遇重挫,收于19147.49点,跌幅1.96%。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同期有小幅萎缩,共计1677.76亿。

  股市在线:油价上调几家欢喜几家忧会

  市场今天频繁振荡,投资者情绪较为复杂。上证指数收盘报5914.29点,跌40.48点,跌幅为0.68%。深证成指收报19144.62点,跌386.54点,跌幅为1.96%。

  房地产板块午后突然发力,上涨势头非常强劲。房地产板块中,美都控股停在涨停板上,海德股份渝开发天鸿宝业的涨幅都超过6%。人民币升值春风徐来,房地产板块后市将会延续升势。权重股表现分化,除了中国石化大涨7.32%以外,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涨幅也超过2%。鞍钢股份中国国航马钢股份的跌幅都超过4%。权重股大幅波动对股指影响非常显著。目前市场结构性调整非常明显,投资者恐慌心里会加剧股指的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