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油价上调几家欢喜几家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7:51 新浪财经

股市在线:油价上调几家欢喜几家忧

  股市在线

  市场今天频繁振荡,投资者情绪较为复杂。上证指数收盘报5914.29点,跌40.48点,跌幅为0.68%。深证成指收报19144.62点,跌386.54点,跌幅为1.96%。

  房地产板块午后突然发力,上涨势头非常强劲。房地产板块中,美都控股停在涨停板上,海德股份渝开发天鸿宝业的涨幅都超过6%。人民币升值春风徐来,房地产板块后市将会延续升势。权重股表现分化,除了中国石化大涨7.32%以外,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涨幅也超过2%。鞍钢股份中国国航马钢股份的跌幅都超过4%。权重股大幅波动对股指影响非常显著。目前市场结构性调整非常明显,投资者恐慌心里会加剧股指的波动。

  

原油价格高企迫使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0月31日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日零时起将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价格每吨各提高500元。成品油价格调整后,相关的铁路货运、民航客运、公路运输等服务价格或收费需适当调整。为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和民用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同时,国家对农业、林业、渔业、城市公共交通和农村道路客运、

出租车行业给予适当补贴。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要努力增加成品油生产,做好生产和调运工作,及时组织成品油进口,确保成品油市场供应。

  中国石化无疑是该则消息的最大受益者,中国石化(600028)开盘大涨5%,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收盘大涨7.32%。在中国石化走强的带领下,煤炭石油板块一度快速走强,收盘略有回落,但是仍有不少精彩个股。黑化股份停在涨停位置,长春燃气太化股份的涨幅都超过4%。但是我们注意到,即使上调500元/吨,中石化炼油毛利仍为-6.41 美元/桶,中石化

  炼油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未来油价上调的空间还非常大,石化行业的投资机会仍有待于政府政策的进一步松弛。

  和油价相关的运输物流企业所受的困扰显然要多,今天该板块受到人民币升值的消息被油价调升的利空多对冲,市场对该板块选择回避。该板块跌幅排在跌幅榜的前列,其中,中海发展、中国远洋和交运股份的跌幅都超过6%。如果油价继续提升,运输企业的成本可能面临较大的压力。

  人民币升值加速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 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于7.4552,人民币较昨日上涨了140个基点。人民币半个月以来涨势如虹,先是连涨8个交易日。据计算,人民币自汇改以来已累计升值达8.78%,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也达到了4.76%。

  房地产板块可谓一枝独秀,今天房地产板块仍居于涨幅榜前列。人民币升值加速信号传导出来以后,我们对此多次做出分析,得出结论,房地产行业可能会面临又一个上升期。我们依然看好深万科、金融街招商地产等不可被其他企业复制的上市公司,如果单纯从国家对房地产企业的调控措施来看,该行业如临大敌,但是在热钱的冲击下,政府的市场调控行为对市场的价格影响非常有限。或许这类公司面临较大调控压力,但是我们相信,土地在迫切城市化国家的财富象征意义还将长期发挥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