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数再创新高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8:39 新浪财经

指数再创新高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535.7亿,比昨日增加170亿元,幅度为7.2%。上证指数涨1.56%收在5393.7点。今日市场又现板块轮动,钢铁、银行、工程机械、期货、新能源强势上攻,使得指数再创新高,预计后市仍是震荡上升的格局,可以对本栏提示的中、短期热点板块中的个股持有待涨,顺势而为。不必每天追逐当天热点,也不必盲目恐高。

  广州博信:股指新高迭创 钢铁股持续走强

  今日股指在多个热点板块的带动下继续维持强势,其中以八一钢铁广钢股份为代表的二线钢铁股持续走强的同时,金融和资产注入也出现了整体活跃,并有效地激发了市场的人气。预计随着市场参与热情的不断高涨,短期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德邦证券:并购重组业绩提升

  钢铁企业盈利丰厚

  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不断超出预期,其预测数据将继续被不断修正,"海运费波动明显并正在接近历史高点,就是中国铁矿石进口需求旺盛的有力证明",目前中国铁矿石现货价格正处于历史高位,即使加上海运费,澳大利亚铁矿石到岸价仍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中国超过2/3的铁矿石消费的价格都高于澳大利亚铁矿石到价。而在澳大利亚低廉的长期基准价格的帮助下,中国钢铁企业盈利丰厚。

   汇阳投资:新高再现 机械发力

  徐冠华

  今日上证综指开于5336.67点,最高5412.32点,最低5314.34点,收于5393.66点,涨幅1.56%;深证成指开于18089.54点,最高18225.61,最低17951.78。收于18073.76点,涨71.76点、涨幅0.40%。两市成交3179.97亿元,成交有所放大。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权重指标股走势稳健,下午开盘后在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再创新高。目前由于股指的持续上行,投资者恐高心理有所加剧,让不少投资者产生落袋为安的心理,我们认为目前的回落仅是对短期升幅过快的一种修正,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

  广州万隆:两大板块值得密切关注

  在回补了周一的向上跳空缺口之后,周四深沪大盘继续震荡攀升,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再度刷新5412.32点的行情新高,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而观察盘面发现,个股走势分化的局面进一步延续;同时,市场整体偏高的静态估值水平和结构性高估的客观现实不可避免地将制约市场的做多动能,在管理层坚决遏制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行为的监管背景下,经过持续攀升后的股指震荡加剧或难以避免,同时也为后市行情发展平添了各种干扰因素。观察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具备资产重组、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题材的品种表现突出。银行的综合性经营将极大地提升综合盈利能力,应坚定看好未来几年银行业的发展前景。

  银华投资:又见大炼钢铁时代

  经过前两天震荡蓄势,周四(9月6)沪深两市在钢铁、金融两大权重板块的引领下重拾升势,且沪综指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336.67点,最高5412.32点,最低5314.34点,收盘5393.66点,涨幅1.56%,成交1670.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089.54点,最高18225.61点,最低17951.78点,收盘18073.76点,涨幅0.40%,成交865.9亿元。两市共有803只股票上涨,521只股票下跌,41家涨停(不含ST股)。

  世基投资:震荡上扬行情有望延续

  罗燕苹

  继周三大盘回补缺口反弹之后, 周四A股市场以5300为起点,继续向新高发起攻击。早盘两市开盘不久后便在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强的推动下震荡向上运行。沪综指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并冲上5400点整数关口。不过创新高后高位获利盘的蜂拥而出,导致股指在高位出现滑落。随后股指始终在5370点附近盘桓整理,最终仍上涨83点,收于5393.66点,深成指则表现稍弱,报收于18073.76点。两市成交量比周三同期有所放大,活跃度有所提高。

  新旗舰中心:关注各指数短期的同步性

  在昨日回补周一的上跳缺口之后,短线市场的做多动力重新增强,上证指数今日更是以跳高开盘,经过小幅震荡后继续维持强攻,直至下午冲到5412点才遇阻整理,股指仍然在不断创出历史的新记录。在连续强攻的刺激下,盘面热点再度活跃起来,其中我们在前期反复推荐的二线蓝筹股和补涨题材股更是成为两市的领涨品种,多方主力以轮涨推动上行的策略十分明显。

  大摩投资:市场在犹豫中不断创出新高

  今日两市大盘高开后,先抑后扬,沪指震荡强势上行,盘中冲破5400点,最高5412.32之上,再创新高,深成指则是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

  个股方面,市场涨多跌少,异彩纷呈。涨停个股不少,东方航空、中国远洋浦东建设、八一钢铁、古井贡酒、闽东电力等为代表相关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仅百只,说明市场资金在新高点位上盲目追涨的非理性冲动性收敛。从今天多家涨停个股来看,有半数以上都是有资产注入或者整体上市题材的品种,可见资产注入给上市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已经得到了市场的一致认同。对于资产注入投资机会的把握,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股改时有资产注入承诺的公司,以及紧密跟踪可能成为央企的资产整合平台的上市公司。从板块方面看,普涨数量不少,领涨龙头不多。船舶制造、钢铁、电力、金融、造纸、化工等板块表现活跃,环保、航天航空、地不、有色等板块仍按兵不动。整体看,股指创历史新高的时刻,量能没有同步放大,主流热点也未能大放光彩,多空分歧较大。

  北京首证:量能增加继续强攻 格局十分清晰

  沪深股市周四高开后均出现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尾市虽略有走软,但强势格局仍十分清晰,涨跌家数也显示市场活跃程度有所提高,而成交额则约为2541亿元,较前增加约164亿元或7%。

   三元顾问:大盘强势创新高 银行板块蠢蠢欲动

  今日两市强势创出新高,股指最高上冲至5412.32点。午后股指虽有回落,但沪指收盘还是创出新高,最终沪指全天大涨82.94点,收于5393.66点。盘中涨停板家数超过40家。五矿发展广船国际华夏银行等二线蓝筹强势涨停,此外,部分题材股也再度活跃,世纪光画、东方热电中国武夷涨停收盘。同时,我们可以注意到目前市场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东方航空、中国远洋、上电股份等都是连续多日涨停,俨然成了“涨停专业户”。跌幅榜上,今日跌幅最大的也只是风神股份、珠江控股两家个股,其余个股跌幅都没超过5个点。可以看出,市场强势特征明显,股指仍有惯性上攻的动力,5500点是短期目标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