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阳投资:新高再现 机械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6:34  新浪财经

汇阳投资:新高再现机械发力


  汇阳投资 徐冠华

  一、市场描述

  今日上证综指开于5336.67点,最高5412.32点,最低5314.34点,收于5393.66点,涨幅1.56%;深证成指开于18089.54点,最高18225.61,最低17951.78。收于18073.76点,涨71.76点、涨幅0.40%。两市成交3179.97亿元,成交有所放大。

  盘面上看,两市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权重指标股走势稳健,下午开盘后在中国人寿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股指再创新高。目前由于股指的持续上行,投资者恐高心理有所加剧,让不少投资者产生落袋为安的心理,我们认为目前的回落仅是对短期升幅过快的一种修正,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

  二、热点追踪

  从热点板块表现来看,市场继续活跃,说明其内在本身仍然有着较强的做多力量。而且各板块轮动上攻。板块来看,钢铁板块表现活跃,处于涨幅第一。煤炭采掘、节能环保,机械制造依然受到市场追捧。因此,在目前阶段的操作中,投资者仍然可以继续低吸这些潜力品种为主,尤其机械板块相关个股。

  三、外围市场

  9月6日人民币汇率7.5410。恒指低开211点后,跌幅有所收窄,半日报23,967,跌102点;国指报14,290,升4点,大市成交440亿元。其他市场东京股市下跌,日经平均指数半日收报16,085点,下跌72点或0.45%。港股中资电信股中,中移动跌1.14%,联通升0.54%,网通无起跌,中电信升0.22%。“六行”各有各走,中证监明日(9月7日)审核建行A股IPO申请,建行H股升1.05%;交行升0.67%;工行、中信银行持平;中行、招行跌0.51%及1.51%。“三保”变动不大,国寿及财险跌0.54%及1.35%,平保升0.06%。“港股直通车”延开,炒AH折让股个别发展,中铝及江铜升1.23%及0.36%,仪征化纤及上石化升1.03%及0.75%;北京北辰、中兴通讯大唐发电跌0.76%至3.27%。商品股方面,中石油及中石化分别跌1.07%及升0.24%;紫金强势持续,再涨2.41%,洛钼升0.66%,煤炭股偏软,神华、兖煤及中煤跌0.43%至2.32%;钢铁股向下,鞍钢、马钢及重钢跌0.44%至1.47%;中建材跌2.58%,安徽海螺跌0.09%。航空股方面,东航升4.19%,国航跌0.78%,南航下滑5.12%;首都机场无起跌。航运股方面,刚获注资的中国远洋升4.71%,中海发展升0.46%,拟发A股的中海集运涨2.63%。

  四、中线主流跟踪

  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呈现高度景气。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5月份:全国工程机械行业实现销售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47.7%;实现净利润62.8亿元,同比增长167%。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均处于快速增长状态,且净利润的增速远超销售收入的增速,显示工程机械行业正处于高度景气状态。建议给予机械板块跟踪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