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又见大炼钢铁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23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又见大炼钢铁时代

  银华投资

  经过前两天震荡蓄势,周四(9月6)沪深两市在钢铁、金融两大权重板块的引领下重拾升势,且沪综指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336.67点,最高5412.32点,最低5314.34点,收盘5393.66点,涨幅1.56%,成交1670.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089.54点,最高18225.61点,最低17951.78点,收盘18073.76点,涨幅0.40%,成交865.9亿元。两市共有803只股票上涨,521只股票下跌,41家涨停(不含ST股)。

  从今日盘面来看,个股涨多跌少,特别是二、三线中有业绩支撑和实质题材的个股机会多多。板块方面,钢铁和金融无疑是今日股指上攻的主要动力,尤其是钢铁板块整体表现强劲,板块指数以2.16%的涨幅位居涨幅榜前列,广钢股份八一钢铁封死在涨停板上,除3只微跌外其余全线飘红,12只股票涨幅在3%以上,其板块走势之强仿佛又见到“大炼钢铁时代”的来临;两市权重第一的金融板块走势较为平稳,对稳定股指功不可没,其中华夏银行封于涨停;3G、通讯、石化、机械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中国联通一支独秀,护盘积极并带动其他通迅、网游、传媒类个股盘中纷纷走高,徐工科技和江南重工双双冲击涨停;另外,东方航空,中国远洋所在的运输物流板块继续走好。而煤碳石油、

房地产、有色金属、酿酒食品等板块则处于蓄势整理。此外,
证监会
主席尚福林今日在达沃斯夏季年会上表示,中国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待条件成熟就可上市。此消息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具备期货概念的个股在盘中纷纷大幅走高。

  尽管今日沪指在冲高至5400点上方之后,出现了一定的抛售压力,盘中再度出现了跳水现象,但是由于逢低买盘众多,下跌的持续性不强,股指总体呈现震荡格局,成交量继续保持在稳定的格局,而个股活跃度再度增加。我们认为,后市政策上如果没有大的利空出现,股指仍将维持振荡向上的运行格局,可以说,目前市场个股机会很多,但需要投资者耐心持有,等待轮涨的到来,而不是轻易去追涨杀跌。投资策略上,投资者仍可顺势而为,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继续挖掘估值相对较低的板块和一些具备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