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四大盘低位震荡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8:53 新浪财经

周四大盘低位震荡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受外围股市持续下跌拖累,周四深沪大盘展开震荡调整的行情,双双以带下影线阴线报收,成交约2057.52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845.02点低开后在金融、地产、钢铁等主流热点走弱的影响下震荡下跌,尤其是权重指标股的大跌导致盘中一度出现跳水行情,上证综合指数最低跌至4710.31点,午盘在部分资产重组与资产注入题材股活跃带动下略有回升,使得下跌幅度有所收敛。深成指走势类似,并已跌穿5日和10日均线支撑。

  后市如何运行?且看机构观点。

  东海证券:借外力进行结构调整

  王兴俊

  由于美国股市难以重振,今日周边港股、韩国股市均出现了明显的大跌行情,在这样的氛围下,今日沪深股市也难逃调整行情,好在前期的“二八”行情在关键时刻帮了大忙,前期很多滞涨的股票今日逆势逞强,致使沪深股市没有出现长阴线。而且,从今天的行情看,银行、地产等前期耀眼的明星在关键时刻经不起考验,这也是“二八”行情的软肋所在。美国股市为什么出了问题,根子就出在房地产上面。难道中国的房地产就没有问题?如果中国的房地产出了问题,最要命的就是银行,美国的银行还有资产证券化了的次级债券,中国的银行是把所有的问题都自己扛,如果房地产价格出现了明显下跌,中国的银行是什么命运?真的不敢想象。所以,中国的股市千万不要搞什么“二八”行情,要真的玩“二八”,也需要大家轮着做“二八”中的强者。从这样的思路出发,今日沪深股市借外力进行结构性调整还可以算是好事。

  广州博信:海外市场再度重挫 A股继续震荡整固

  由于昨晚美国股市跌势继续扩大,其他市场也跟随出现了大幅的调整,虽然国内A股今日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盘面上看并没有出现恐慌的情绪,再加上基金近期的热销,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因此后市大盘在经过震荡整固后依然有望震荡向上。

  广州万隆:银行地产调整 指数进行震荡

  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047亿,比昨日增加56亿元,幅度为2.8%。今日因周边市场大跌,出现了震荡,上证指数下跌2.1%收在4765,但仔细分析发现是工行,中行等指标股的大幅下跌引起的,大部分个股没跌多少,反而涨停个股达34家。参股券商公司、有色金属表现较强,部分超跌的低价股涨势凶猛,注意市场结构性的机会。预计市场进入震荡区,但向上的趋势仍未改变。

  大摩投资:周边市场暴跌引发市场大震荡

  在上证指数创出4916.31点的新高接近5000点大关之后,大盘震荡幅度明显开始加大,特别是在周边市场出现连续大跌影响下,A股市场中的一批权重股尤其是含H股的蓝筹股出现了快速走低。导致今日沪综指一度再下跌160点,深证市场跌幅明显要小一些。这主要是工行、人寿、中石化、中行、平安这五家带H股的大盘股对沪综指拖累较大。短期来看,港股市场中资H股品种的股价走势可能是决定A股市场指标股体系乃至综指走向的重要因素,特别需要注意近一周来股价走高后的一批龙头类指标股是否受到中线均线系统的支撑效应。

  汇阳投资:信息科技 破釜沉舟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4845.02点,最高4845.02点,最低4710.31点,收盘4765.45点,跌104.43点。深圳成指开盘16202.85点,最高16219.33点,最低15877.87点,收盘16053.15点,跌269.37点,两市成交2779亿元,成交基本等量。

  从盘面看,下午开盘后A股市场继续惯性下挫,但沪综指在下探至目前的10日均线(4730点)附近遇到一定支撑,大盘有所反弹。不过,总体看,由于受到周边市场大跌所带来的A股市场指标股拖累走低,当前A股市场大盘仍可能处于相对高位的震荡格局,而止跌回稳的关键在于含有H股的金融、石化等为代表的一线蓝筹指标股能否独善其身或少受影响。

  世基投资:震荡格局难改 谨慎为上

  罗燕苹

  受外围股市下跌走势影响,周四A股市场再度演绎“黑色”行情。开盘后不久,两市权重股指标即率先展开杀跌行动。银行股遭受重挫,股指快速走低,沪综指一度击穿10日均线支撑,最低跌至4710.31点,才有所企稳。而深成指也未能好过,在权重地产股的挫败下,股指一度跌破16000点整数关口。直到尾市,两市二、三线中低价股普遍展开反弹,指数才有所回升,但因指标股仍然全线弱势整理,两市未能如昨日般扭转乾坤,最终仍以较大跌幅报收。

  联合证券:权重股回落 三线股走强

  吴孔银

  周四下午深沪大盘承接上午走跌态势,继续下行,一度跌到10日均线附近,有所回稳,但仍维持大跌态势。盘中可见,权重股回落,拖累了指数,但部分三线股有所走强,技术上,上证指数上升趋势仍在,注意10均线的支撑力度,如被击穿,则调整展开。操作上,注意控制个股风险。

  银华投资:继续补涨行情

  受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的消息及近期周边股市暴跌的影响,周四(8月16日)沪深大盘出现较大回落,银行、房地产等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均处在领跌位置。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45.02点,最高4845.02点,最低4710.31点,收盘4765.45点,跌幅2.14%,成交1298.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202.85点,最高16219.33点,最低15877.87点,收盘16053.15点,跌幅1.65%,成交750.4亿元。两市共有787只股票上涨,543只股票下跌,3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重庆东金:权重指标休整 个股活跃度反而加大

  李纲

  沪指在5000点大关前主动回调,最大的做空动力则是前期的热点,银行、地产两大板块,还有汽车、钢铁等都纷纷向下。蓝筹股板块基本处于休整的格局。

  大福证券:大盘持续震荡 个股分化

  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跌幅均超过3%,此外券商、房地产、通讯等板块纷纷下跌,同时,港股开盘再度重挫,周边股市连续下跌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有所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