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周边市场暴跌引发市场大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6:24 新浪财经

周边市场暴跌引发市场大震荡

  大摩投资

  在上证指数创出4916.31点的新高接近5000点大关之后,大盘震荡幅度明显开始加大,特别是在周边市场出现连续大跌影响下,A股市场中的一批权重股尤其是含H股的蓝筹股出现了快速走低。导致今日沪综指一度再下跌160点,深证市场跌幅明显要小一些。这主要是工行、人寿、中石化、中行、平安这五家带H股的大盘股对沪综指拖累较大。短期来看,港股市场中资H股品种的股价走势可能是决定A股市场指标股体系乃至综指走向的重要因素,特别需要注意近一周来股价走高后的一批龙头类指标股是否受到中线均线系统的支撑效应。

  从盘面来看,供水供气、化纤等少数板块微涨,航空、环保、有色等板块微跌,煤炭、电力、地产、钢铁、金融等板块重挫在前,说明市场主要做空动力来自于前期涨幅过大的龙头板块。相反市场中的其他板块则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杀跌动作,以沪市为例,前市下跌个股和微跌个股之比接近1.1:1,其中电子信息板块中的中信国安风华高科长电科技等出现了逆势上扬的趋势,这主要是这些股票的目前位置距离5·30行情时还有较大的距离,也就是说在大盘连创新高的背景下,象电子信息等类似近期走势落后于大盘的板块出现了增量资金参与的补涨机会。除此之外,象

数字电视、医药等板块也可短中线重点关注。

  今年前一段时间,"黑色星期四"是一个市场热门的话题,那是因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黑色星期四成为一个惯例。如今,这个惯例似乎作出了改变,那就是不仅仅星期四是黑色的,而且星期三也是黑色的,不仅是本周三,还是上个周三和上上周的周三,都出现了至少是盘中的较大幅度的调整。

  今天的调整有一部分原因是海外股市继续大幅跳水造成的心理影响。继昨晚美国道琼斯指数大跌270点之后,港股今天盘中跌幅也接近800点的罕见跌幅。全球股市危机重重、风声鹤唳,使得我们的市场心态谨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量能明显的大幅萎缩。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近期大盘大幅振荡的最主要的原因,应该是现在还是一个过渡时期,前期超强表现的指标个股和权重板块意欲进入休整,而该及时接过接力棒的二、三线股,暂时似乎还扛不起大旗。行情进入新阶段可能还稍嫌早了点,这之间可能还有一个为时几天的过渡期,在这个过渡期里,未来的热点在启动的初期一步三回头也是正常的,而前期的热点也能继续发出一点余热余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