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格局难改 谨慎为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7:25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格局难改谨慎为上

  世基投资 罗燕苹

  受外围股市下跌走势影响,周四A股市场再度演绎“黑色”行情。开盘后不久,两市权重股指标即率先展开杀跌行动。银行股遭受重挫,股指快速走低,沪综指一度击穿10日均线支撑,最低跌至4710.31点,才有所企稳。而深成指也未能好过,在权重地产股的挫败下,股指一度跌破16000点整数关口。直到尾市,两市二、三线中低价股普遍展开反弹,指数才有所回升,但因指标股仍然全线弱势整理,两市未能如昨日般扭转乾坤,最终仍以较大跌幅报收。

  从盘面观察,股指虽然呈现较大跌幅,但个股却并非表现为集体下挫的态势,反而出现了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的奇特景象。从个股这种分布格局来看,“二八”转变为“八二”的迹象较为明显。盘中以金融、地产为首的权重指标股均处于领跌的位置。沪市领军人物工商银行盘中大跌4.51%,呈现一阴吞三阳的走势形态。深市领军人物万科A也大跌4.86%。随着两市权重龙头股在盘中遭受重挫,其它指标股也随声附和,反手做空,集体杀跌,对股指拖累不小。但相较于权重股而言,盘中众多二、三线板块,如科技、外贸、化纤、医药与部份题材股板块却表现优异,部份个股甚至从低位崛起,走出与大盘相对独立的行情。

  综合来看,本次的调整有其内外交患的两方面因素。一是,指数处于高位震荡,而6000亿特别国债也将于下周发行,对市场心理层面造成一定压力。另一方面是受美国次级债危机升级影响,所导致的全球股市暴跌。14日纽约三大股指大幅回落,道指下跌超过200点。15日、16日的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也再次出现大幅下跌,恒生指数、日经指数、韩国股市、印尼股市、台湾股市均遭重挫,有媒体甚至直言,这次是自911以来亚洲股市最为严重的下跌趋势。当然,内外有别。由于我国的金融市场开放程度还不够高,受外界市场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从大势方面考虑,今日大盘主动展开调整,回抽确认十日均线的走势,有利于后市行情向纵深发展,但此刻并不能极度乐观。蓝筹股的价值回归是否到位还待观察,而外围市场暴跌进一步蔓延也是市场运行的一大隐患。市场短期大幅震荡恐怕是无法避免的。对于投资者而言,像今日般的结构性调整其实并不阻碍赚钱效应的产生。可密切关注有急切补涨需求的二、三线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