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继续补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8:01 新浪财经

银华投资:继续补涨行情

  银华投资

  受6000亿特别国债下周发行的消息及近期周边股市暴跌的影响,周四(8月16日)沪深大盘出现较大回落,银行、房地产等本轮行情的主流板块均处在领跌位置。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45.02点,最高4845.02点,最低4710.31点,收盘4765.45点,跌幅2.14%,成交1298.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6202.85点,最高16219.33点,最低15877.87点,收盘16053.15点,跌幅1.65%,成交750.4亿元。两市共有787只股票上涨,543只股票下跌,30余家涨停(不含ST股)。

  今日两市大盘低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击穿10日均线,尾市以光头的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盘中观察,本轮领涨的大盘蓝筹今日集体调整,由于该类

股票前期涨幅较大,短线受获利回吐沽压较重,尤其是权重占比较大、以工行、中行、平安、人寿为首的金融股调整幅度很大,普遍有3个点以上的跌幅,除了大盘蓝筹,前期率先上涨的强势品种也遭到较大的获利抛压,这就使得股指跌幅较为明显。与前期大盘上涨阶段所表现的“二八”分化情况不同的是,今日大盘大跌情况下,上涨的个股却超过下跌个股,而且涨停的非ST类个股多达30余家,而跌停的非ST类股则没有,前期沉寂的低价股、题材股等继续展开补涨,众多二三线的成长股逐渐从低位崛起,部分投机品种甚至拉升几个涨停,在与大盘的逆势之中形成强烈的赚钱效应。目前市场热点逐渐切换到补涨行情,而这种切换是否成功,将在很大程度上关系到目前大盘能否在高位站稳以便给大盘蓝筹以喘息的机会。今日板块方面,银行、券商、房地产、钢铁、电力等处于跌幅前列;涨幅居前的主要为电子信息、外贸、化纤、
数字电视
、新材料、医药、短缺资源、农业、有色等板块。

  昨晚美国股市跌幅继续扩大,其他市场也跟随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虽然国内A股今日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但盘面上看投资者并没有出现恐慌的杀跌情绪,再加上基金近期的热销,市场资金面较为充裕,管理层面也多是一些肯定之辞,因此后市大盘在经过震荡整固后依然有望震荡向上。技术面上,由于目前市场依然处于整固的阶段,而且从今日权重指标股的走势来看短期调整还没有到位,因而近期的震荡整理是较为正常的走势,再加上资金面较为充裕,个股盘中仍充满机会,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应踩准大盘的运行节奏,可适当参与近期的补涨行情,而对大盘蓝筹仍应立足中线逢低吸纳、耐心持有,因为它们才是后市大盘冲关拔寨的主力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