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牛市还将继续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6:17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牛市还将继续演绎

  国诚投资

  今日股指承接昨日强势之势,高开高走,早盘虽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成交量的同比放大,使市场人气得到较大激发,强大的逢低买盘推动了指数,股指再度向上创出新高。从板块上看,金融、地产再度成为领涨板块,对指数的上升贡献较大,成为主流资金集中度较高的板块,聚集了较多人气。历史高位附近,投资者要注意控制风险,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优质股票。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4440.98点,最高4562.69点,最低4438.96点,报收4560.77点,大涨153.04点,成交1758亿;深成指开盘15699.74点,最高16194.04点,最低15699.74点,收盘16179.64点,大涨617.50点,成交959.7亿。

  昨日沪深两市收盘时总市值为19.71万亿元,离20万亿仅差不到3000亿元。而今天的股市大涨,因此,沪深两市总市值盘中已突破20万亿元大关,这是继8月1日盘中突破此关口后的再次冲关,最后战果尚待后市检验。2006年我国GDP为21.09万亿,按照目前股市运行状态,我国股市总市值超越GDP已指日可待。数字可以说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股市市值的攀升表明我国资本市场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今天盘面表现极强,涨幅居前的行业是金融、

房地产、环保、有色金属等行业,另外奥运概念股也处于涨幅榜前列,而农药化肥、纺织机械、印刷包装等行业和
数字电视
、军工、网络等概念股却有一定跌幅,涨停的非ST股近50只。大盘在成交量放大的配合下不断创出新高,表明后市继续上涨动能还在,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

  后期上涨有实质业绩支持,上市公司的业绩向好可为牛市撑起一面价值风帆。 权威统计显示,中国中央企业利润在连续3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实现了30%的高增长;五矿、中海油、中远集团三家企业首次进入世界500强行列,央企进入世界500强的已经有16家。 中央企业经济效益大幅提升,重要原因在于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仅上半年,就有4家央企控股公司在境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10家中央企业进行重组,央企总数从2003年5月国资委成立时的196家调整为155家。 从宏观层面上讲,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稳定增长为上市公司提供了一个一展身手的大舞台;而且股改完成后,大股东与其他投资者的利益趋向一致,大量优质资产被注入上市公司,使得上市公司的业务层面获得升级;此外,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外资涌入的热情不减,因而各个行业领域的资金量都非常充裕。只要这个牛市的基础不变,牛市就还会延续。

  大盘近期的冲高有其必然性。首先,股指从5月30日暴跌至今,其中经过了两个月的震荡调整,个股大面积跌幅在50%左右,开户数、成交量等多项指标急剧萎缩,板块和个股的分化进行的如火如荼。其次,从K线形态上看,股指运行的轨迹非常明显,即以3500点-4300点为箱体,进行了淋漓尽致的宽幅震荡,短暂趋势破坏后迅速得到了修复。最后,在提高印花税、加息、减免利息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的宏观调控出台之后,市场从非理性逐渐回归理性,价值投资再度被大众推崇。

  综合来看,在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大盘继续上行动能尚在,股指突破历史高点后,股指将围绕该历史高点反复争夺,个股的分化也在继续演绎,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优质股票。从今天的盘面来看,个股结构性分化明显,大盘指标股、主流蓝筹、各大行业龙头强势上攻,受业绩支撑有望延续现期的良好走势;绩差股、题材股等走势偏弱,成为主跌品种。建议投资者对手中股票应区别对待,坚定持有优质个股,坚决摒弃垃圾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