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振荡将是三季度的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7:03 新浪财经

国诚投资:振荡将是三季度的主旋律

  国诚投资

  上证指数全天保持弱势整理,成交量保持千亿左右,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但指标权重股的下跌拖累股指,场外资金入市的可能性在增加,投资者信心在逐步恢复。但尚未完全恢复,预计后市还将持续振荡一段时间,但短期底部会逐步抬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介入调整到位的优质股票。指数方面,上证综指开盘3918.54点,最高3947.33点,最低3887.59点,报收3912.94点,跌17.12点,成交637.3亿;深成指开盘12770.25点,最高12925.05点,最低12711.28点,收盘12790.94点,跌50.57点,成交332.7亿。

  消息面,据国家统计局19日介绍,6月份CPI同比上涨4.4%,环比上涨0.4%。此外,上半年CPI同比上涨3.2%。估计为了应对通胀压力,加息成为必不可少的措施。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的另一大着力点便是与不断加大的通胀压力作斗争。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专家预计,由于价格上涨有一定惯性,全年CPI有望超过3%。物价上涨原因有三:国际市场粮价大幅上升带动国内粮食及副食品价格上涨;生产资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推动;部分产品供求结构失衡。还有国家大力开展节能环保、提高劳动保护以及居民收入增加等措施,都会带来物价上涨的压力。经过今年两次加息,目前我国一年期存款利率水平达到3.06%,但扣除20%的利息税后仅为2.45%左右,居民实际存款利率为负。在这一背景下,存钱不如买房、买
股票
,推高了资产价格。由于利息税的存在,每次加息效果必被打八折,因此,停减征利息税可能在加息之前。过高的CPI指数将导致加息的预期制约了今天的大盘的企稳,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隐隐可见。

  今日涨幅居前的行业是印刷包装、传媒娱乐、玻璃、化纤行业、建筑建材等行业,另外ST板块、借壳上市、网络信息、军工等概念股也处于涨幅榜前列;今日处于跌幅榜前列的有环保、开发区、煤炭、石油、钢铁、水泥等行业和基金重仓股。金融行业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两只保险股中幅下跌,其余银行股也是大部分微幅下跌;钢铁行业则继续整体回落。从各行业权重个股今天的走势来看,场外资金对后市的谨慎态度还在,但投资信心逐步在恢复,短期内股指可能振荡抬升。

  综合来看,市场的利多因素和利空因素也交织在一起,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也将导致大盘继续保持整理。预计市场下半年的走势将先抑后扬,在经过第3季的巩固调整后,第4季有望重新走强,并有再度创出新高的可能。下半年市场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紧缩调控的预期并未消除,但调控政策难以改变股价上涨的趋势。除了

宏观调控可能引发的震荡之外,下半年债券市场、创业板市场以及股指期货推出都可能分流市场资金。此外,QDII对资金的分流、红筹股回归、公开和定向增发加速也将带来资金压力。这些利空因素的存在将导致大盘低位持续振荡整理,期望股指短期内大幅度上涨是不现实的。随着第3季以后上市公司2007年全年业绩的基本明朗,预计在大盘蓝筹股的引领下,第4季A股市场有望重新走强,并有再度创出新高的可能。

  后期将要继续考验投资者的信心和耐心。技术面上,面临上档20日、30日与60日均线重要阻力,在缺少成交量支持的情况下,仍然需要有一个耐心消化的过程,加上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发布,投资者信心虽在逐步恢复,但市场谨慎犹豫心态难免,估计短线行情仍将以底部震仓为主。建议投资者轻仓介入调整到位的优质蓝筹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