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7月10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2:05 新浪财经

7月10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二早盘冲高回落,反弹力度上明显不足,除了银行股强力支撑大盘一度翻红之外,市场个股依然是下跌的家数占绝大多数。可见,“指数涨而个股不涨”成为一种普态。这样的行情格局,应该很难支撑指数继续上涨。这与证券通前几日的解析中观点一致。所以,投资者仍需要谨慎对待当前行情,别盲目的见反弹就追进。最好是把反弹当做是调仓换股或减仓的机会。

  早盘很明显是银行股的天下,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银行股近日不断上涨,除了其估值合理是一方面,最主要是还银行股的业绩增长强劲的可预见性。前期民生银行也已经公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业绩预增60%以上,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今日公告中期业绩分别预增100%以上和50%以上。另外证券通资讯终端数据显示,估计深发展的中期业绩也有望增长100%以上。总体来看,认为推动银行股中期业绩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贷款增长迅速、利差扩大、中间业务收入增长迅速以及所得税的影响。所以从银行股的未来可能表现来看,银行股的强力抗跌会使指数不可能出现大跌。

  其实,周二早盘中,还有一个热点较为明显,就是券商股。

证券通资讯终端认为,这一方面是对于纯正券商股来说,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收入增加成为该类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随着股市行情的继续延续,其长期投资价值仍然较高。而对于券商借壳来说,随着海通证券的借壳沉埃落定,打开了证券公司借壳或IPO上市的风潮。预计,券商借壳题材可能会再次成为行情的一个热点,值得投资者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