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主流资金踪迹难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7: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证:主流资金踪迹难觅

  北京首证

  周二,沪深股市依然保持高开高走态势,上证指数等四大股指同时创出历史新高,两市大盘分别收于3300点和9000点整数大关附近,深证成指和深证综指更是在日线图上留有一个不大的上升缺口。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也在进一步提高,两市共有28家个股强势上攻涨停。

  在沪市公开信息中,上海三毛长安信息和太极实业涨幅居前,而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则只有三普药业一只,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股票日换手率达到20%的前三只证券,依次是大唐发电、国祥股份永生数据,非ST和*ST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为景谷林业、三普药业和鹏博士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三毛、长安信息和太极实业的强势背后,均没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或卖出的名单中,三普药业的情形也是这样,只有大唐发电的公开信息中发现了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但它却是卖出席位的第五位,其原因很可能是由于该股短线涨幅过大所造成的。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中不同类型的资金仍然非常活跃,但主流资金的踪迹却不太清晰。而以游资为主的行情,则通常会伴随着较为频繁或较大的短期反复现象,尽管牛市格局并不会因此而发生改变。

  在深市公开信息中,宝新能源合肥百货以及沙河股份同时出现在涨幅前列,公开信息显示,在这三只个股中都有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其中,宝新能源、合肥百货的公开信息显示,都有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名单中的前两位,而没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行列中;沙河股份的情形与上述两只个股存在较大差别,仅有的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以1666万元以上的成交额高居榜首,这一成交量占到了该股日成交总额的10%以上,一定程度表明主流资金对于该股依然十分看好。深市的公开信息也显示,没有一只个股的日跌幅偏离值达到7%和日振幅值达到15%的,而日换手率达到20%的则有两只,即ST仁和和吉林制药,它们的公开信息中,也没有发现机构专用席位或主流资金运作的明显征兆。

  尽管两市公开信息显示的活跃资金性质不太明朗,但近日成交额的持续放大,本身便说明市场整体表现依然相当活跃,这既是目前牛势运行格局的一种反映,也是多空双方分歧加大的一个征兆,市场因此也会在不断反复的同时继续强攻。

  大唐发电短线分歧加大 中期升势不改

  继周一复牌无量涨停后,该股周二再次大幅跳空高开并最终收于涨停。公开信息显示,国泰君安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的前列,同时还有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名单中,显示主流资金对该股短线分歧加大。但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期升势不会因短线反复而逆转,建议中线多加关注。

  沙河股份主流资金做多 可谨慎持股

  该股周二高开高走并放量涨停,近两周量能放大态势非常明显。公开信息显示,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大量买入,其成交额还远远超过了其余4个成交量较大营业部的总和,主流资金积极做多的信心昭然若揭,大形态也支持后市进一步走高,目前可继续谨慎持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