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林证券:积极参与节前的反弹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0:00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积极参与节前的反弹行情

  华林证券

  昨天大盘单边上扬,两市股指在指标股以及二线蓝筹的共同推动的作用下,沪指成功冲破了30日均线压制;上证综合指数以2807.17点收盘,上升76.79点,涨幅为2.81%,上涨股数803家,下跌股数69家;深圳成分指数以7951.58点收盘,上升323.65点,涨幅为4.24%,上涨股数552家,下跌股数40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976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放大了25亿元。

  今日消息:A股第二大IPO昨日截止申购。据知情人士透露,平安网上、网下冻结资金高达约1.1万亿元,超过此前中国人寿冻结8325亿元,并与近期创下冻结资金历史记录的兴业银行(1.16万亿)旗鼓相当。但其网下申购资金2500亿创出历史记录。市场人士预计,由于认购热烈,估计平安将以上限或接近上限定价。

  为了平抑节前资金紧张状况,央行昨天宣布将于本周暂停央行票据的发行。央票暂停发行,是为了缓解节前市场资金紧张程度。据央行在公开市场发布的今年第四号公告称,本周暂停中央银行票据发行。由于央行停止资金回笼,本周将有1330亿资金释放。其中,今天就有1300亿元的巨额央行票据到期兑付。

  在金融、地产、石化板块均大幅反弹3%以上的带动下,昨日上证指数终于突破了30日均线的压制,并重新站上了2800点的上方;盘中多头的做多热情再被燃起,两市个股再度出现了普涨的态势,其中指标股品种的止跌反弹,对指数作出重大贡献,并为大盘的上涨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当中地产板块中的华发股份外高桥等开盘后快速涨停,更是刺激了地产板块的全面反弹大涨5%,而同时盘中各类二线蓝筹的表现仍相当积极,最终两市下跌个股家数的比例不到一成;目前,股指经过连日的反弹后上证综指顺利收复30日均线、深证综指更是离历史最高点只差一步之遥,可见市场的主动权又重新回到了多方的手中;操作上,投资者在节前的操作可继续抛开指数炒个股,积极参与节前的反弹行情。(刘明生 林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