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节前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9:53 新浪财经

节前将继续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

  华林证券

  周五大盘绝地反弹,两市早段先是在个股普跌的影响下大幅下挫,期后银行等指标品种重新走强,引领大盘翻红;上证综合指数以2882.56点收盘,上升25。19点,涨幅为0.88%,上涨股数392家,下跌股数467家;深圳成分指数以8223.30点收盘,上升210.05点,涨幅为2.62%,上涨股数318家,下跌股数274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1298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减少了107亿元。

  今日消息:专家认为,单就1月的CPI数字较高,就认为央行会加息的理由并不充分,更何况目前投资数据并不高,因此,短期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央行应继续观察几个月的数据再作判断;不过,由于今年投资反弹的压力较大,因此就年内而言,央行或将发出加息这一紧缩信号。

  央行的2006年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也显示,在如何支出中,选择"购买

股票和基金"的人数占比达18.5%,跃升至历史最高,其中,选择"基金"为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居民人数占比从上季度的6.7%猛升至10%,基金成为居民家庭除储蓄存款外拥有最多的金融资产。相应的,选择"储蓄存款"为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居民人数占比为65.8%,比上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2.4和3.6个百分点。

  受到市场各方利空传闻的打击,上周大盘出现大幅波动,尤其是在周四周五的两个交易日中,沪指的最大跌幅竟高达254点,一度引起获利盘的恐慌性杀出,幸好沪指在刚刚跌穿下方20日均线后,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整体发力推动大盘快速回补,不但把早盘的失地完全收服,还最终上涨了25点收在10日均线的上方;笔者认为,因素一连续两个交易日股指累计跌幅达到10%为市场的超跌反弹埋下伏笔,其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这些人气品种的逆市场强劲涨停使市场中的多头信心迅速恢复,其三由于市场预期因申购兴业银行而冻结的一万亿资金解冻,成为各方资金逢低回补的动力;同时,股指收出长下影的形态也可以判断为技术上的洗盘动作,空方的过度杀跌将为多头的上场进一步拓展空间,估计随着银行、

房地产等核心板块的回升,指数将会在节前继续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投资者可同时对指标股品种以及二线蓝筹作逢低吸纳。( 刘明生 林伟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