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节日氛围形成 短线仍可保持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09:49 容维投资

节日氛围形成短线仍可保持乐观

  沪深股市经过了上周急风暴雨式的震荡后,进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各方产生了明显的节日情结。周一大盘尽管走出了单边助涨行情,但成交量却呈现了萎缩的状态,上海仅646.1亿元。不过从整个盘势分析,前期所累积的大量获利筹码在上周的大震荡中,基本被清洗干净,由自抛压的大幅减轻,市场交易量的下降也在情理之中。更重要的是,通过盘面观察,在前期的急速杀跌过程中,主力显然未有出局的意愿,尤其是指数上涨的直接动力源——一线权重股上,该现象甚为明显。因此,后市来看,大盘节前当不应再次出现快速杀跌、挫伤人气的走势。预计近期行情仍将以喜庆的节日气氛为主。

  从容维大趋势软件角度分析,容维中线趋势图自去年中期至今的牛市格局始终未有过打破。期间无论大盘如何震荡,均提示总体向上趋势没有变化。近期来看,大盘短期趋势图上的下降价格线已成功被收复,上档若能进一步突破上升价格线,则行情将向纵深发展。从中华方圆图的统计看,随着指数连续的攀高,顶圆数量开始明显大于底方数,因此提示投资者,部分个股在连续拉升后,将不可避免地形成震荡,周一盘中的部分前期强势股已成为较好的例证。整体来看,大盘尽管短线在高位仍有遭遇部分空头部队的阻击,但上升趋势不会轻易打破。

  个股板块上分析,近期在大盘回暖之际,各路主力再次展开活跃。周一盘面上,地产、电力、消费类、参股金融等个股大面积活跃,尤其是午后参股金融概念股的集体启动,使得多方气势达到了高潮。从整个表现脉络看,累积涨幅有限或者业绩预期良好的二线蓝筹显然是资金的主攻目标,因此建议投资者节前仍可给予关注,并且对于前期调整充分的板块,例如钢铁板块等可同步关注。在年报密集公布期即将来临之时,基本面当是选股重点。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