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还有下跌空间 投资者应对策略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6:32 新浪财经

还有下跌空间投资者应对策略何在

  提要:指数应该还有下跌空间。因为调整的幅度、时间、尤其对市场打击力度都不够。明天多头可能比较困难。估计调整结束后很快就会迎来较强的反弹。投资者应对目前调整的操作策略是……。

  就在许多市场人士为三千点而欢呼时,本栏目昨天就谈到指数要有几天的回调。今天大市一开盘就跳空低开,之后一路下滑,下午一度有反弹,但力度很有限,尾市急促下跌。全天收了一根中大阴线,上证指数下跌了118点头,深成指下跌了353点。

  面对较大的跌市,投资者都迫切想知道,这一次下跌的空间有多大,在操作上应该如何应对?

  我们的看法是,从一二天看大盘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但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大市总体是处于大牛市中,市场看多的思想还很强,多头的力量还很强大。所以急促回调结束后,大盘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走出较强的反弹行情。

  一、指数应该还有下跌空间。

  面对今天的下跌,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大盘还有下跌空间吗?

  今天指数是作了一定的回调,但从盘面看,调整的幅度、时间、尤其是对市场的打击力度都还不够。所以我们判断,指数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其一、今天指数的回调,近期走势较弱的上证指数并没有跌穿周二的低位2851点。而深成指也只是在尾市的急促下跌时,才跌穿这一最近的技术支撑位的。全天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跌穿最近技术位,这表明调整还不够、还不到位。

  其二、从时间看。今天只是下跌了一天,而且盘中还有二小时是反弹的。真正回调的时间只有半天,作为指数在大幅上升后的回调,这样短暂的调整时间是不够的。

  其三、对多头的打击力度不够。由于今天调整的大部分时间都没有破位,而且只有半天真正下跌,空头对多头的打击时间、打击力度都不够。投资者可以从今天各种舆论看,估计大部分人还是不怕的。这就说明,调整的力度还不到位。

  我们估计大盘明天还要进行调整,如果有利空的配合,可能气势还相当猛。

  二、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有利的一面,大牛市中的反弹也是很厉害的。

  尽管我们在几天的级别里看空,但我们暂时还不是阶段性的看空。

  其一、我们判断,大盘今天开始的调整性质只是造顶性洗盘。也就是说,在洗盘结束后,指数最起码还要有一个二次见顶的冲高过程。准确地说,目前指数处于震荡造阶段性顶部的发展阶段。

  其二、目前大盘处于一轮罕见强势的大型逼空行情中,市场的多头力量远比熊市强大得多。一旦指数调整到位之后,多头组织的反攻也是非同小可的。

  投资者看问题的时间一定要全面、客观。不要光看到指数一二天气势汹汹的下跌,还要看到多头二三个月以来对市场的绝对控制权。从中期来看,多头的力量还是远远比空头强大。

  尤其是明天,多头可能处于比较困难的处境。投资者更要看到多头的潜在巨大力量,不要太悲观。

  我们估计大盘在完成这一短暂调整后,几天内就会迎来较强的反弹。

  三、投资者应对调整的操作策略。

  面对大盘的气势汹汹的洗盘,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呢?

  我们的看法是:

  其一、在思想上不要怕,不要被空头的跌势所吓倒。如果你怕了、慌了,就正中了主力的下怀。

  其二、对于持有的

股票仍在高位的,可以考虑先抛出离场。但是如果跌幅比较大的,就不一定要斩仓了。可以考虑等反弹再逢高减磅。

  其三、对于有资金在手的投资者,面对大盘的下跌,要研究一旦大盘反弹,什么股票最有可能成为新的主热点,什么股票在下一轮上升中,最快上升、升幅最大。为下一步抄底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这样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我们才能从容把握。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