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股改板块受到市场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1:02 新浪财经

未股改板块受到市场追捧

  【作者:夏立军】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在1800点下方窄幅震荡整理,受一些行业基本面因素的变化,有色金属在近期又重新活跃,而与上半年有色金属以铜和锌领涨的局面略有不同的是,本轮有色金属的启动是以铝为标志,其中有关铝制品的上市公司普遍活跃,甚至象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早已创出年内新高(复权后)。与此同时,石化、钢铁和银行仍然是大型指标股体系中的最重要的三个环节,这三大板块在近期轮动特征非常明显,并且今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又再度上涨超过2%。在石化、银行股的带动下继续小幅攀升,部分季报优良的个股如亨通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而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品种也表现活跃,同时,ST股和未股改板块继续有不错表现,S*ST庆丰、S*ST禾嘉(资讯 行情 论坛)都曾触及涨停,另外,一些农业股如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敦煌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也活跃在涨幅榜前列。大盘自今年年初上涨至今,股改始终是主基调之一,而目前股改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未股改公司的股改往往更易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的来看,大盘仍然处于强势格局之中,同时,三季度报披露进入集中期,对于季报风险应适当警惕。由于有着权重股的支撑和热点的活跃,大盘有望保持在1800点附近强势整理。

  (和讯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