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和讯:提防权证炒作过度出恶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2:05 京华时报

和讯:提防权证炒作过度出恶果

  和讯

  昨天,上证综指开盘1158.83点,最高1159.63点,最低1139.24点,收盘1149.96点,下跌8.64点,跌幅0.75%,成交120.72亿元;深成指开盘3032.69点,最高3032.69点,最低2973.00点,收盘2992.37点,下跌38.04点,跌幅1.26%,成交56.33亿元。大盘在5日均线的压制下开始缩量下行。

  消息面,保险资金正有条不紊入市。截至8月22日,沪深两市已公布的949份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保险资金现身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等14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总持股量为6291.75万股。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其投资比例上限为上一年保险公司资产总额的5%,这意味着约有600亿元保险资金可直接购买股票。同时,保险资金也正从股票、基金、债券向短期融资券等金融产品拓宽。

  盘面分析,昨天个股活跃程度有所降低,但盘中仍有部分资金积极运作部分品种,如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大幅上扬,令市场刮目相看。在一度下跌到1.27元后,再度被资金拉起至9%左右,盘中价格一度接近涨停板,这一价格较前天上市时市场预测的0.68元的价格超过翻番。对于该品种,市场对新产品的热情不应完全否定,但过度爆炒严重脱离基本面因素的后果也要提防,应灵活把握T+O操作规则。

  随着本钢板材(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两市一些钢铁类个股出现联动。春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生物医药类个股也位居市场涨幅前列,但第二批股改试点的个股复牌效应明显弱于前期个股,这提醒投资者关注G股板块的重点在大热炒作后仍会重新转向以业绩成长为实质的主线上。ST板块在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上扬的带动下全天表现强于大盘,但ST类个股普遍投机性较强,只适于短线参与。

  综合分析,市场基本上在前天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市场短线虽未摆脱震荡整理,但并不缺乏机会。从操作上看,投资者应尽量回避基本面存在较大风险的品种,同时适当关注质地相对优良、前段时间涨幅适中的品种。和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