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益邦投资:触及1380点应该不会太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6:04 新浪财经

益邦投资:触及1380点应该不会太难

  深成指头部隐现:从深成指周K线形态可以看出,目前正在挑战6103和5091两点的连线3770附近的压力。该点位的压力雷同于上证直属2246和1783的连线,目前处于1420附近。该点位可以理解为牛熊分界岭,一旦该点位形成突破,则中期上涨趋势确立,牛市就真的来了。不过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不高,首先3月10日以来的短期内已经累积了大量涨幅,大盘有消化获利盘的要求;其次如此级别的重要压力的突破必然需要长期的蓄势以消化抛压;更关键的还是成交量,连续5个交易日来的成交金额已经非常巨大,继续上攻多方消耗不起。由于深
成指的走势通常领先于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短期看上证指数还有一定上攻的空间。

  见不见千四不是本质问题:上午曾和大家谈了谈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从中线走势上判断,周K线形态已经达到了牛熊分界岭3770附近。该点位的意义相当于上证指数1420点的意义,至少目前判断该点位即将展开的横盘震荡远比之前的震荡要来得激烈。该判断仅是对深证的判断,对于大家更为关心的上证大盘而言,由于大盘指标股较多,通常见高点有一定的滞后效应。最近猜指数的人越来越多,指数的阶段性高点究竟是在1380还是1400上方其实没什么区别,只要判断上证应该还有创新高的能力,只要还有缩量横盘的过程,个股的轮动就始终存在机会。

  短线震荡,有告一段落征兆:大盘在上摸至1365点即震荡回落,在此过程中,做空动能的释放不具有持续性已成为盘面一大特征,主动性的买入相对活跃,由于抛压不沉重小有买盘进场,便能止住指数的下跌,这也说明了目前的盘口比较硬。在大盘蓄势的过程中,部分有色金属、汽车股、科技股、医药类股持续活跃,且上涨力度较为强劲,4%以上的涨幅品种超过100家之多(两市合计)。这和前面判断的:做多能量在震荡中蕴育,是合拍的;随着这一时间的往后移,做多动能的持续聚合所形成的浑厚的向上推动力,终将把指数再推上一层楼。目前的操作策略就是要在震荡中积极抢点,逢低介入,顺势而为。目前的这个调整恐怕已经要告一个段落了,再次的推升大概就在弹指间发生,触及1380点应该不会太难。

  药业板块有所活跃,外资亲睐民族品牌:目前盘中涨幅榜上比较明显地形成板块效应的是民族品牌,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封于涨停,片仔癀、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也涨幅居前。民族品牌是外资并购题材中十分重要的一个板块,外资比较看重的是成熟的营销渠道和良好的客户基础,这两点在民族品牌上得到了集中体现。从这些上市公司的质地看,无一不是百年老店,拥有非常好的口碑。而中医药从世界范围看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建立在完全不同理论体系上中医在慢性病和理疗方面拥有外科医学无法比拟的优势,因而成长前景非常看好。从中长期看,该板块还有继续上涨的潜力和题材。

  (益邦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