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种防范手段保证网上银行安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5:21 新浪财经

  近日,网上有说一种名为“网银间谍变种jkl”的病毒试图盗取个人网上银行的帐号和密码。为了解事情真相,我们专门采访了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的有关专家。 据介绍,“网银间谍变种jkl”是一种较为原始的木马程序,试图以盗取的方式获取客户信息。而工商银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数年前就已具备防木马程序的功能,能够有效防范这种病毒。

  工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具有多种手段防止密码等敏感信息被盗。首先是防木
马控件。客户在登录网银时,银行服务器会在征得客户同意的前提下,自动在用户浏览器端安装防木马Active控件,使客户端的浏览器具有一定的免疫力。其次是使用工行客户证书“U盾”——一种到目前为止安全级别最高的个人网上银行安全工具。有了它,客户可以放心大胆地进行大额网上转帐汇款,进行网上外汇、基金、国债等投资理财。此外,工行还通过预留信息验证、余额变动提醒等多层措施来确保客户资金万无一失。

  据了解,如果

病毒能对网银客户信息产生威胁,首先要广泛传播,并驻留在客户电脑中;其次,病毒还要冲破网银层层安全防线,才有可能对客户产生威胁。而 “网银间谍变种jkl”还是“实验室”级的,只是从其行为机理上分析,有可能会在一定条件下发生作用。

  专家提醒,确保网上银行安全的最有效途径,就是申请个人网上银行客户证书U盾,只要保管好自己手中的U盾及其密码,就可以高枕无忧,方便、安全地使用网上银行。

  专家还提醒网上银行用户,要有一定的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网上银行使用习惯:如要登录正确网址;要保护好账号密码;要确保计算机安全,不要从不知名的网站下载软件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