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短线强势不改 大盘放量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01 飞虎证券网

短线强势不改大盘放量上扬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振荡冲高,成交量略有下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187点,上涨19点,成交154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119点,上涨53点,成交91亿元。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证券公司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指出,证券公司全行业通
过改革与创新实现规范发展的条件已经初步具备,力争在两年之内,基本化解现有风险,同时有效防范新的风险。并指出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目前正在抓紧准备有关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开的指导性文件,不久将正式发布实施;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办法》,正在抓紧筹备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消息面显示,政府不久还将发布利好政策全面支持股权分置改革。早盘沪深两市窄幅振荡,沪指最低下探至1163点,午后发力上扬,尾盘报收全日最高点1187点。成交量配合理想,市场交投活跃,短线强势不改。今日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4点下影线,20点实体的中阳线,从技术上分析,上周五的中阴线对股指压力较大,短线有大幅回调的迹象,今日的中阳线打消此阴影,显示股指强势上攻的态势。

  个股方面,大盘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表现平稳,复权涨幅超过10%,成交量放大,突破了前期高点,有效激活市场人气。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窄幅振荡,小幅拉高,护盘积极。中小板受10月底完成股改消息刺激,全面激活,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江苏三友、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巨轮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兔宝宝(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国光(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超过8%。电子信息板块走势活跃,科大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安彩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喜人。工程建筑板块今日也有上佳表现,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大涨。中报的风险对个股影响较大,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受中报业绩下滑影响,盘中跌幅触及跌停。

  综合大盘和个股的情况,大盘快速结束振荡调整走势,多方再次发动逼空行情,整个中小板和科技股被激活,热点频出,短线可介入这些热点板块,中线需低吸绩优蓝筹股,坚定价值投资理念。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